Skip to content

八大 2022新增課程 【升學懶人包】

最新文章
BAFS DSE
【懶人包】BAFS DSE 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必學必考公式
不少有修讀 BAFS 的同學都抱怨,BAFS 這一科的骨牌效應很重,公式又多又亂又難記。小編曾經都有修讀BAFS,深深明白到記住所有的公式和概念會覺得有一些挑戰。 所以小編將會集齊BAFS...
中國文學dse
【中國文學dse】28篇範文如何溫?披露賞析和創作高分秘技
不論你是喜歡中文而修讀中國文學科,還是被學校逼修讀,只要你需要考中國文學dse,你便需要看這一篇文章,幫你重啓文學科的希望!很多同學剛修讀中國文學一聽到dse需要背誦28篇指定篇章,再想到加上中文科的12篇範文(按篇數來說是15篇),共需背誦最少40篇的範文,他們便害怕了。不論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試策略,即使是中國文學科也有!這篇文章再全面教你如何溫習中國文學科的範文,並公開一些中國文學dse 5** 學生賞析及創作的高分秘訣。 目錄 中國文學28篇指定篇章是甚麼?...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全攻略 | 附上懶人面試check list | 應屆考生面試前必看!【懶人包】
大學面試 自我介紹 全攻略 辛苦考完DSE後,應屆考生們就要開始面對不同的大學面試。 應該如何自我介紹才能凸顯自己,增加自己被取錄的機會?...

八大新增課程 2022

每年院校課程都會有些變動,香港八大當然都不例外,

所以今天學博小編為大家整理了與2022/23學年,八大新增的課程!

讓大家在選科時會有更多選擇!

八大新增課程 2022

香港大學 HKU 新增課程

香港大學 HKU 新增課程

JS6286 文學士(人文及數碼科技)
JS6846 理學士(營銷分析及科技)
JS6262 工學學士(數據科學及工程)
JS6470 理學士(生物訊息學)
JS6858 理學士及法學士(雙學位課程)
JS6705 心理學學士

香港中文大學 CUHK 新增課程

香港中文大學 CUHK 新增課程

JS4386 理學士(學習設計與科技)
JS4416 計算數據科學
JS4648 地球與環境科學
JS4725 生物科技、創業與醫療管理
課程重組
2022/23年度起,JS4401「工程學」從聯招課程名單中移除,改以5個本科課程分科招生,分別是JS4408「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JS4412「計算機科學與工程」、JS4446「信息工程學」、JS4458「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JS4733「數學與信息工程學」。
JS4633 「地球系統科學(大氣科學/ 地球物理)」已重組並合併於新課程JS4648「地球與環境科學」 

香港科技大學 HKUST 新增課程

香港科技大學 HKUST 新增課程

JS5822 2022/23學年由商學院和環境與可持續發展部聯合提供「理學士(可持續發展與綠色金融)」課程

香港理工大學 POLYU 新增課程

香港理工大學 POLYU 新增課程

由2022/23學年起,除個別專項課程收生(例如︰護理學(榮譽)理學士學位等)外,理大所有課程均會轉為學系組合課程(Departmental scheme-based admission)。於新安排之下,學生報讀理大時會先選擇一個學系的組合課程,獲取錄入學後,首學年只需修讀相關學系的共同核心課程,直到一年級下學期末才決定主修科目,讓同學有充裕時間,了解自己的興趣及志向,在主修學科方面作出合適的選擇。

 

所有課程名稱及聯招編號如下:
JS3010 生物科技、食物安全及化學科技(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
JS3020 數據科學(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
JS3030 物理學(榮譽)理學士 副主修人工智能及數據分析 / 創新及創業
JS3060 會計及金融(榮譽)工商管理學士組合課程
JS3070 航空、航運及供應鏈管理(榮譽)工商管理學士組合課程
JS3080 管理及市場學(榮譽)工商管理學士組合課程
JS3100 建築及房地產(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
JS3110 建築科學及工程學(榮譽)工學士組合課程
JS3120 土木工程及可持續發展學(榮譽)工學士組合課程
JS3130 空間數據科學及智慧城市(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 – 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榮譽)理學士
JS3140 航空工程學(榮譽)工學士組合課程
JS3150 生物醫學工程(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
JS3170 電機工程學(榮譽)工學士組合課程
JS3180 資訊及人工智能工程學(榮譽)工學士/ 理學士組合課程
JS3230 語言學及翻譯學(榮譽)文學士組合課程
JS3240 英文及應用語言學(榮譽)文學士組合課程
JS3250 應用社會科學(榮譽)文學士組合課程
JS3290 眼科視光學(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
JS3310 酒店及旅遊管理(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
JS3337 護理學(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 – 精神健康護理學(榮譽)理學士
JS3478 醫療化驗科學及放射學(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 -醫療化驗科學(榮譽)理學士
JS3492 服裝及紡織(榮譽)文學士組合課程
JS3557 產品及工業工程(榮譽)工學士組合課程
JS3569 設計學(榮譽)文學士組合課程
JS3571 物流及企業工程(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
JS3612 醫療化驗科學及放射學(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 -放射學(榮譽)理學士
JS3624 康復治療科學(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 – 職業治療學(榮譽)理學士
JS3636 康復治療科學(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 – 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
JS3648 護理學(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 – 護理學(榮譽)理學士
JS3741 機械工程學(榮譽)工學士組合課程
JS3868 電子計算及人工智能(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

 

理大將於2022/23學年起加入「人工智能和數據分析」(AIDA)及「創新及創業」(IE)兩大新元素,成為大學核心課程(General University Requirements)的一部分,所有本科生在四年修業期內,必須在AIDA科目中選修最少兩個學分,及在IE科目選修最少一個學分,以達畢業最低要求。在學系組合課程的新模式下,AIDA和 IE亦可作為副主修(Secondary Major)。

 

學生需要修讀最少66個主修科學分,並選修最少36個AIDA或IE課程學分,前者包括人工智能、編程等相關科目,後者則包括12周企業實習(Company attachment)及考察大灣區創業生態等。

 

另加30個大學核心課程學分,即一共最少132個學分以完成本科修業。學生亦可從AIDA及IE中二擇其一,並選修最少18個學分作為副修。

香港城市大學 CITYU 新增課程

香港城市大學 CITYU 新增課程

五年制雙學位課程:
JS1062 法律學學士與工商管理學士(會計)
JS1122 社會科學學士(公共政策)與法律學學士
JS1123 社會科學學士(犯罪學)與法律學學士
JS1220 法律學學士與理學士(計算數學)
JS1221 理學士(電腦科學)與理學士
(計算金融及金融科技)


四年制學位課程:
JS1217 工學院(選項:工學院任何一個主修及工程創業
副修)


新增主修選項
JS1205 電機工程學系【選項:工學士(電子計算機及數據工程學)、工學士(電子及電機工程學)、工學士(資訊工程學)、工學士(微電子工程學)】
JS1207 機械工程學系【選項:工學士(航空航天工程)、工學士(機械工程)、工學士(核子及風險工程)

香港浸會大學 HKBU 新增課程

香港浸會大學 HKBU 新增課程

浸大將於2022-23學年開辦五個新課程。新課程包括:
JS2370 傳理學學士(榮譽)- 遊戲設計與動畫主修
JS2920 藝術及科技文理學士(榮譽)^
JS2930 工商管理文學士(榮譽)(全球娛樂)^
JS2940 創新醫療及社會健康社會科學學士(榮譽) /
理學士(榮譽)^
JS2950 文理及科技學士(榮譽)^
^ 課程有待大學審批

 

其他課程變動

此外,文學院、傳理與影視學院,以及社會科學院的部分主修或課程,將於2022-23學年採取聯合收生模式。這些課程包括:
JS2020 文學士(榮譽)(中國語言文學 / 創意及專業寫作 /英國語言文學 / 人文學 / 翻譯學)
JS2060 文學士(榮譽) / 音樂學士(榮譽)(音樂 / 創意產業)
JS2310 傳理學學士(榮譽)(新聞與數碼媒體 / 公關及廣告)
JS2610 文學士(榮譽) / 社會科學學士(榮譽)(歐洲研究[法文 / 德文] / 地理 / 全球及中國研究 / 政治及國際關係學 / 歷史 /社會學)

嶺南大學 LINGU 新增課程

嶺南大學 LINGU 新增課程

JS7133 動畫及數碼藝術(榮譽)文學士

其他課程變動

JS7123 「環球博雅教育(榮譽)文學士」將改名為「環球可持續發展(榮譽)博雅學士」
JS7204 「翻譯(榮譽)文學士」將改名為「翻譯、跨文化研究及企業傳訊(榮譽)文學士」
JS7300 「社會科學(榮譽)學士」將由大類收生改為課程


收生:

JS7301 社會科學(榮譽)學士 – 經濟學
JS7302 社會科學(榮譽)學士 – 政治學
JS7303 社會科學(榮譽)學士 – 心理學
JS7304 社會科學(榮譽)學士 – 社會學
JS7305 社會科學(榮譽)學士 – 健康及社會服務管理
JS7306 社會科學(榮譽)學士 – 社會與公共政策研究
JS7302 「社會科學(榮譽)學士 – 政治學」將改名為「社會科學(榮譽)學士- 政府與國際事務學」

香港教育大學 EDUHK 新增課程

香港教育大學 EDUHK 新增課程

JS8702 綜合環境管理榮譽理學士
JS8714 人工智能與教育科技榮譽理學士
JS8726 運動科學及教練榮譽理學士
2022/23年度再度開辦課程
JS8381 歷史教育榮譽學士


其他課程變動

JS8416 中國歷史教育榮譽學士於2022/23年度暫停招生
JS8391 中學數學教育榮譽學士已從聯招課程名單中移除
JS8624 全球及環境研究榮譽社會科學學士已從聯招課程名單中移除


主修選項變動
JS8430 科學教育榮譽學士於2022/23年度提供的主修科目為「生物」

如果大家有什麼補習問題,如私人補習、網上補習好唔好,歡迎你可以隨時再跟我多交流一下,可以Follow 「學博教育中心 Learn Smart Education」 Facebook pageIG得到更多補習課程資訊,亦都可以上我們的補習網頁了解更多!

如想了解各科DSE更深入的知識,歡迎瀏覽各科目導師的個人網站:

中文科:Issac Lo 經致中文
英文科:Learn Smart English Team
數學科:GJ Mathematics

更多線上課程:Upgrade HK

立即訂閱最新DSE應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