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中文句子成分】6大成分|包含例子【懶人包】

最新文章
BAFS DSE
【懶人包】BAFS DSE 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必學必考公式
不少有修讀 BAFS 的同學都抱怨,BAFS 這一科的骨牌效應很重,公式又多又亂又難記。小編曾經都有修讀BAFS,深深明白到記住所有的公式和概念會覺得有一些挑戰。 所以小編將會集齊BAFS...
中國文學dse
【中國文學dse】28篇範文如何溫?披露賞析和創作高分秘技
不論你是喜歡中文而修讀中國文學科,還是被學校逼修讀,只要你需要考中國文學dse,你便需要看這一篇文章,幫你重啓文學科的希望!很多同學剛修讀中國文學一聽到dse需要背誦28篇指定篇章,再想到加上中文科的12篇範文(按篇數來說是15篇),共需背誦最少40篇的範文,他們便害怕了。不論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試策略,即使是中國文學科也有!這篇文章再全面教你如何溫習中國文學科的範文,並公開一些中國文學dse 5** 學生賞析及創作的高分秘訣。 目錄 中國文學28篇指定篇章是甚麼?...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全攻略 | 附上懶人面試check list | 應屆考生面試前必看!【懶人包】
大學面試 自我介紹 全攻略 辛苦考完DSE後,應屆考生們就要開始面對不同的大學面試。 應該如何自我介紹才能凸顯自己,增加自己被取錄的機會?...

句子成分 全攻略

英文有不同句子類型。

不過,也不要忘記中文的句子類型也十分重要!

讓我們一文拆解中文句子類型!

句子成分

句子成分是什麽?

Advertisements

句子是由詞和詞組組成的,它們在句子中有一定的關係,也擔任不同的角色。

按照不同的角色可以把句子分為不同的組成部分,我們把這些不同的組成部分叫做句子成分。

句子的成分有主語、謂語、賓語、補語、定語、狀語。

主語和謂語是句子的基本成分,也叫主要成分。 賓語、補語、定語、狀語是連帶成分。

中文句子成分表

主語

詞類

定義

例子

主語

謂語陳述的對象,指出主語是誰或者是甚麼

是老師。

太陽升起來了。

謂語

詞類

定義

例子

謂語

陳述主語,説明主怎麼樣或者是甚麼

天氣很冷

是紫荊花

賓語

詞類

定義

例子

賓語

在動詞後面,表示跟動作有關的人或事物

穿衣服

探望朋友

定語

詞類

定義

例子

定語

在名詞前面,表示數量、性質、歸屬

紅花|我的書|許多商品

狀語

詞類

定義

例子

狀語

在動詞、形容詞前面表示程度、範圍,時間、方式等

非常好

都參加、

昨天來的

補語

詞類

定義

例子

補語

在形容詞和動詞後面,表示結果、數量、程度等

得好

書看完了

如果大家有什麼補習問題,如私人補習、網上補習好唔好,歡迎你可以隨時再跟我多交流一下,可以Follow 「學博教育中心 Learn Smart Education」 Facebook pageIG得到更多補習課程資訊,亦都可以上我們的補習網頁了解更多!

如想了解各科DSE更深入的知識,歡迎瀏覽各科目導師的個人網站:

中文科:Issac Lo 經致中文
英文科:Learn Smart English Team
數學科:GJ Mathematics

更多線上課程:Upgrade HK

立即訂閱最新DSE應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