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獸醫

【獸醫】JS1801 城大(CityU) – 獸醫學學士 Veterinary Medicine讀咩?好chur?出路?一文全包!【升學懶人包】

最新文章
BAFS DSE
【懶人包】BAFS DSE 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必學必考公式
不少有修讀 BAFS 的同學都抱怨,BAFS 這一科的骨牌效應很重,公式又多又亂又難記。小編曾經都有修讀BAFS,深深明白到記住所有的公式和概念會覺得有一些挑戰。 所以小編將會集齊BAFS...
中國文學dse
【中國文學dse】28篇範文如何溫?披露賞析和創作高分秘技
不論你是喜歡中文而修讀中國文學科,還是被學校逼修讀,只要你需要考中國文學dse,你便需要看這一篇文章,幫你重啓文學科的希望!很多同學剛修讀中國文學一聽到dse需要背誦28篇指定篇章,再想到加上中文科的12篇範文(按篇數來說是15篇),共需背誦最少40篇的範文,他們便害怕了。不論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試策略,即使是中國文學科也有!這篇文章再全面教你如何溫習中國文學科的範文,並公開一些中國文學dse 5** 學生賞析及創作的高分秘訣。 目錄 中國文學28篇指定篇章是甚麼?...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全攻略 | 附上懶人面試check list | 應屆考生面試前必看!【懶人包】
大學面試 自我介紹 全攻略 辛苦考完DSE後,應屆考生們就要開始面對不同的大學面試。 應該如何自我介紹才能凸顯自己,增加自己被取錄的機會?...
獸醫

獸醫課程 升學全攻略

Veterinary Medicine 獸醫課程很多時候都會被忽略,

因爲有内外全科醫學士坐鎮,

想行醫的學生大多都會選擇MBBS!

不過,獸醫是否真的比下去?

在香港,獸醫到底讀什麽?是否要不斷讀書?過五關斬六將?出路一定是做獸醫?

學博小編跟你一文拆解修讀Veterinary Medicine 獸醫課程需要具備的資格、大學獸醫課程選擇、未來出路等等,有興趣讀獸醫的你一定不要錯過!

獸醫 是什麽?(詳解)

獸醫 Veterinary Medicine是給動物治療疾病的醫生。一般分為「小型動物」和「大型動物」兩大派系。除了以藥物進行內科治療之外,也可以以外科手術進行醫療或其他服務,如獸醫通常還會閹割動物或替動物去勢,在某些國家中還會替動物切除聲帶及去味等。

獸醫通常分為兩種。一種是畜牧業獸醫,專門為畜養的家畜,比如豬,牛,雞治療疾病。另一種是近年興起的寵物獸醫,專門為個人飼養的寵物比如貓和狗治療疾病。但因人與動物因經濟開發需要而接觸頻度上升,獸醫服務範圍相形擴大,因此有所謂專科醫生的出現,如在動物園服務的野生動物醫生

Veterinary Medicine 獸醫 讀咩

獸醫學士學位的課程將會分作四個主題範疇,包括動物福利、食物安全、水產養殖及公共衞生。課程設計亦會以康奈爾大學的課程為藍本,同學可接受到專業的獸醫學訓練。另外,學生修讀課程期間,將可獲安排往本地或海外農場進行12周的實習工作。

香港 Veterinary Medicine 獸醫課程 一覽
獸醫課程邊間好?

相信有不少喜歡動物、又愛心爆棚嘅同學都對讀 Vet 有興趣!不過現在不用去外國讀了~城大亦有提供獸醫學士學位課程。除了在香港執業之外,城大獸醫的資格在內地、東南亞、澳洲及紐西蘭等地方都受認可,所以前景出路也不錯!

以大學學科「4+2」計算,城大獸醫平均收生分數為 34 分。

CityU Veterinary Medicine 獸醫課程

城大於2017終於開了獸醫課程,是全香港第一間院校開設首的資助獸醫學士課程,是跟美國康內爾大學合作架,和醫生和牙醫一樣,是要讀六年制架,讀完六年之後,同學可以向澳紐獸醫議會理事會申請認證,之後就可以直接是香港執業了。

Year 1-2: animal husbandry, animal welfare, food safety, pre-clinical sciences and biomedical sciences + 十二個禮拜暑期實習 (dog, cat, chicken, pig, cattle, fish, laboratory animals, etc., 由學校安排)

Year 3-6: extensive clinical training and controlling infectious diseases + 26 個禮拜暑期實習 + 3 個學期的 clinical rotations

JUPAS編號

JS1801

課程全名

Bachelor of Veterinary Medicine
獸醫學學士

每年收生

30

收生分數

(2021;4C+2X)

Medium:34

Lower Quartile:33

學費

$42,100 (首年學費)

修讀年長

6 年

面試?

有(選擇性)

Veterinary Medicine 獸醫課程 出路

獸醫

首當其衝當然就是獸醫!根據以往數據顯示,新入行獸醫的工資平均為 3 萬元,累積大約 3 年或以上經驗后,月入可達 $100,000,十分可觀!

理論上會有AVBC和RCVS的international accreditation(要讓第一個cohort grad才能100% firm ) 。畢業之後可以再讀專科做farm vet,exotic animal vet,equine vet,fish vet,etc.或者做研究/food production and food safety,etc.

畢業生亦可選擇加入漁農自然護理署或食物環境衞生署工作成為獸醫師(Veterinary Officer),起薪點高達$67,295,更有機會在累積足夠經驗後晉升至高級獸醫師及首席獸醫師。

Veterinary Medicine 獸醫課程 面試問題

首先,面試官很可能會依據你的personal statement提出問題,甚至會highlight你的personal statement問你問題。

所以最好誠實回答,不然就會很輕易被面試官看穿!

他們的問題可能會問:

    1. 你的motivation
    2. 簡單logic問題
    3. 你的experience
    4. 你對本科的知識,例如:animal welfare, ethical theory

如果大家有什麼補習問題,如私人補習、網上補習好唔好,歡迎你可以隨時再跟我多交流一下,可以Follow 「學博教育中心 Learn Smart Education」 Facebook pageIG得到更多補習課程資訊,亦都可以上我們的補習網頁了解更多!

如想了解各科DSE更深入的知識,歡迎瀏覽各科目導師的個人網站:

中文科:Issac Lo 經致中文
英文科:Learn Smart English Team
數學科:GJ Mathematics

更多線上課程:Upgrade HK

立即訂閱最新DSE應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