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香港大學排名】竟然入世界前50名!

最新文章
BAFS DSE
【懶人包】BAFS DSE 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必學必考公式
不少有修讀 BAFS 的同學都抱怨,BAFS 這一科的骨牌效應很重,公式又多又亂又難記。小編曾經都有修讀BAFS,深深明白到記住所有的公式和概念會覺得有一些挑戰。 所以小編將會集齊BAFS...
中國文學dse
【中國文學dse】28篇範文如何溫?披露賞析和創作高分秘技
不論你是喜歡中文而修讀中國文學科,還是被學校逼修讀,只要你需要考中國文學dse,你便需要看這一篇文章,幫你重啓文學科的希望!很多同學剛修讀中國文學一聽到dse需要背誦28篇指定篇章,再想到加上中文科的12篇範文(按篇數來說是15篇),共需背誦最少40篇的範文,他們便害怕了。不論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試策略,即使是中國文學科也有!這篇文章再全面教你如何溫習中國文學科的範文,並公開一些中國文學dse 5** 學生賞析及創作的高分秘訣。 目錄 中國文學28篇指定篇章是甚麼?...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全攻略 | 附上懶人面試check list | 應屆考生面試前必看!【懶人包】
大學面試 自我介紹 全攻略 辛苦考完DSE後,應屆考生們就要開始面對不同的大學面試。 應該如何自我介紹才能凸顯自己,增加自己被取錄的機會?...
最新香港大學排名2022!
要看一間大學的水平,其中一個方法是看看它的排名。
今年,QS及THE都公佈了2022年世界大學排名,兩者的排名略有不同,到底香港大學的成績如何?
本港大學的排名有變嗎?
學博小編為大家簡介一下吧!

香港大學排名 2022(QS及THE整合)

大學QS排名THE排名
香港大學 HKU11
香港科技大學 UST23
香港中文大學 CU32
香港城市大學 CityU45
香港理工大學 PolyU54
香港浸會大學 BU66
嶺南大學 LingU7

QS是甚麼?

Quacquarelli Symonds(QS)根據六項指標量度來為大學評分,再依總評分的高下排定世界排名,六項指標根據分數比重排列分別是:

學術聲譽
論文引用率
師生比
僱主評價
國際學院佔比
國際學生佔比

2023 QS 本地大學排名

港大、中大及理大排名上升一位

香港方面,繼續由香港大學帶領7間大學上榜,當中香港第一的香港大學由去年全球第22升一名,至排第21,為歷來最高排名;中文大學由排第39,升一名至第38,反超前科技大學成為全港第二;理工大學再創新高,由排第66,升一名至第65;浸會大學則由第287,升六名至第281。

不過,另外三間本地大學的掛名則有所下跌,科技大學更下跌六名,由排第34跌至第40,被中文大學反超前;城市大學由第53,跌一名至第54;嶺南大學由第581至590的組別,跌至第601至650的組別。

原文網址: QS大學排名︱本港五間大學躋身全球百大 科大中大席位對調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sns/article/779361

2022 QS 本地大學排名

QS排名

大學

總分

22

香港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86.3

34

香港科技大學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82.2

39

香港中文大學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80.3

53

香港城市大學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74.6

66

香港理工大學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69.1

287

香港浸會大學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35.5

581–590

嶺南大學
Lingnan University

QS世界排名Top 5

QS的世界大學Top 5為麻省理工大學(MIT)、牛津大學(Oxford),史丹福大學(Stanford)及劍橋大學(Cambridge)同樣並列第3名,第5名為哈佛大學(Harvard)。

THE排名

根據THE2022年世界排名,港大、中大、科大及理大都在百大排名以內。另外,城大排第151位,浸大第401–500位,單論排名,THE與QS的排名稍有不同。

THE排名大學總分
30香港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78.9
49香港中文大學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71.3
66香港科技大學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68.8
91香港理工大學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63.3
151香港城市大學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57.4
401-500香港浸會大學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40.9–44.0

如果大家有什麼補習問題,如私人補習、網上補習好唔好,歡迎你可以隨時再跟我多交流一下,可以Follow 「學博教育中心 Learn Smart Education」 Facebook pageIG得到更多補習課程資訊,亦都可以上我們的補習網頁了解更多!

如想了解各科DSE更深入的知識,歡迎瀏覽各科目導師的個人網站:

中文科:Issac Lo 經致中文
英文科:Learn Smart English Team
數學科:GJ Mathematics

更多線上課程:Upgrade HK

立即訂閱最新DSE應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