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高級文憑資助】 身邊資訊太混亂?我地一齊拆解 【5大資助計劃】

最新文章
BAFS DSE
【懶人包】BAFS DSE 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必學必考公式
不少有修讀 BAFS 的同學都抱怨,BAFS 這一科的骨牌效應很重,公式又多又亂又難記。小編曾經都有修讀BAFS,深深明白到記住所有的公式和概念會覺得有一些挑戰。 所以小編將會集齊BAFS...
中國文學dse
【中國文學dse】28篇範文如何溫?披露賞析和創作高分秘技
不論你是喜歡中文而修讀中國文學科,還是被學校逼修讀,只要你需要考中國文學dse,你便需要看這一篇文章,幫你重啓文學科的希望!很多同學剛修讀中國文學一聽到dse需要背誦28篇指定篇章,再想到加上中文科的12篇範文(按篇數來說是15篇),共需背誦最少40篇的範文,他們便害怕了。不論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試策略,即使是中國文學科也有!這篇文章再全面教你如何溫習中國文學科的範文,並公開一些中國文學dse 5** 學生賞析及創作的高分秘訣。 目錄 中國文學28篇指定篇章是甚麼?...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全攻略 | 附上懶人面試check list | 應屆考生面試前必看!【懶人包】
大學面試 自我介紹 全攻略 辛苦考完DSE後,應屆考生們就要開始面對不同的大學面試。 應該如何自我介紹才能凸顯自己,增加自己被取錄的機會?...

高級文憑課程學費,說昂貴不昂貴;說便宜不便宜。若果你能得到學費資助,何樂而不爲呢?
問題是不少學生覺得資助很麻煩,很混亂,不知那個可以申請。
所以小編總結了高級文憑可以申請的資助。

簡單而言,高級文憑課程可以申請的資助包括:

  1. 資助專上課程學生資助計劃(TSFS)
  2. 全日制大專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NLSFT)
  3. 專上學生資助計劃(FASP)
  4. 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NLSPS)
  5. 職訓局學費減免計劃及學習開支定額津貼 (VTC – FR & FRG)

不同資助對象對應不同種類的高級文憑課程。

究竟是那個對那個,讓我們一齊拆解!

高級文憑資助

資助專上課程學生資助計劃(TSFS)

TSFS 内容

資助專上課程學生資助計劃是為就讀學額全數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或公帑所資助的認可課程的學生而設的資助計劃。

TSFS是一項須經過家庭入息及資產審查的計劃,為符合申請資格並考進認可院校而又有需要的全日制學生提供資助。

TSFS 高級文憑課程

合資格申請TSFS的課程有: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

  1. 香港大學
  2. 香港中文大學
  3. 香港理工大學
  4. 香港浸會大學
  5. 香港城市大學
  6. 香港科技大學
  7. 嶺南大學
  8. 香港教育大學

職業訓練局轄下機構

  1.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
    沙田分校
    李惠利分校
    觀塘分校
    柴灣分校
    青衣分校
    摩理臣山分校
    黃克競分校
    葵涌分校
    屯門分校
  2.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
  3. 中華廚藝學院及國際廚藝學院
  4. 海事訓練學院

香港演藝學院

菲臘牙科醫院

所以合資格申請TSFS的高級文憑課程有:

  1. 由香港教育大學提供的資助高級文憑課程
  2. IVE高級文憑課程
  3. HKDI高級文憑課程
  4. 中華廚藝學院及國際廚藝學院高級文憑課程

全日制大專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NLSFT)

NLSFT 内容

「全日制大專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NLSFT)」旨在配合「資助專上課程學生資助計劃(TSFS)」,提供貸款以協助就讀認可全日制課程的合資格學生繳付認可全日制課程的學費。

NLSFT是一項無須經過家庭入息及資產審查的計劃,為符合申請資格並考進認可院校而又有需要的全日制學生提供資助。

NLSFT 高級文憑課程

合資格申請NLSFT的課程與TSFS一樣

所以合資格申請TSFS的高級文憑課程有:

  1. 由香港教育大學提供的資助高級文憑課程
  2. IVE高級文憑課程
  3. HKDI高級文憑課程
  4. 中華廚藝學院及國際廚藝學院高級文憑課程

專上學生資助計劃(FASP)

FASP 内容

專上學生資助計劃(FASP)是一項須經家庭入息及資產審查的資助計劃。

申請人須修讀以自資形式開辦並經本地評審的全日制自資副學士學位、 高級文憑或學士學位程度專上課程。此計劃旨在向合資格的學生提供資助,確保他們不會因經濟困難而失去接受專上教育的機會。

FASP 高級文憑課程

合資格申請FASP的課程是以自資形式開辦經本地評審的全日制副學士學位、高級文憑或學士學位課程。

由於合資格課程及院校衆多,這裏就不一一贅述!

詳情請參考 IPASS

所以合資格申請FASP的高級文憑課程有:經本地評審的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

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NLSPS)

NLSPS 内容

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NLSPS)旨在配合專上學生資助計劃(FASP)。NLSPS是一項無須經家庭入息及資產審查的資助計劃。

此計劃旨在提供貸款以協助就讀以自資形式開辦並經本地評審的全日制副學士學位、高級文憑或學士學位程度的專上課程的合資格學生繳付學費。

NLSPS 高級文憑課程

合資格申請NLSPS 内容的課程是以自資形式開辦經本地評審的全日制副學士學位、高級文憑或學士學位課程。

由於合資格課程及院校衆多,這裏就不一一贅述!

詳情請參考 IPASS

所以合資格申請NLSPS内容的高級文憑課程有:經本地評審的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

職訓局學費減免計劃及學習開支定額津貼 (VTC - FR & FRG)

VTC - FR & FRG 内容

職訓局學費減免計劃及學習開支定額津貼 (VTC – FR & FRG)旨在提供資助給VTC基礎課程文憑/ 職專文憑/ 職專國際文憑課程。

不過,VTC學生如未能獲得「專上學生資助計劃」的助學金,可申請「職業訓練局學費減免計劃」
    (註:學習開支定額津貼部份並不適用)。

VTC - FR & FRG 高級文憑課程

合資格申請VTC – FR & FRG的高級文憑課程課程是以自資VTC高級文憑課程。

如果大家有什麼補習問題,如私人補習、網上補習好唔好,歡迎你可以隨時再跟我多交流一下,可以Follow 「學博教育中心 Learn Smart Education」 Facebook pageIG得到更多補習課程資訊,亦都可以上我們的補習網頁了解更多!

如想了解各科DSE更深入的知識,歡迎瀏覽各科目導師的個人網站:

中文科:Issac Lo 經致中文
英文科:Learn Smart English Team
數學科:GJ Mathematics

更多線上課程:Upgrade HK

立即訂閱最新DSE應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