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香港八大院校 大匯集!7分鐘帶你認識香港八大【升學懶人包】

最新文章
BAFS DSE
【懶人包】BAFS DSE 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必學必考公式
不少有修讀 BAFS 的同學都抱怨,BAFS 這一科的骨牌效應很重,公式又多又亂又難記。小編曾經都有修讀BAFS,深深明白到記住所有的公式和概念會覺得有一些挑戰。 所以小編將會集齊BAFS...
中國文學dse
【中國文學dse】28篇範文如何溫?披露賞析和創作高分秘技
不論你是喜歡中文而修讀中國文學科,還是被學校逼修讀,只要你需要考中國文學dse,你便需要看這一篇文章,幫你重啓文學科的希望!很多同學剛修讀中國文學一聽到dse需要背誦28篇指定篇章,再想到加上中文科的12篇範文(按篇數來說是15篇),共需背誦最少40篇的範文,他們便害怕了。不論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試策略,即使是中國文學科也有!這篇文章再全面教你如何溫習中國文學科的範文,並公開一些中國文學dse 5** 學生賞析及創作的高分秘訣。 目錄 中國文學28篇指定篇章是甚麼?...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全攻略 | 附上懶人面試check list | 應屆考生面試前必看!【懶人包】
大學面試 自我介紹 全攻略 辛苦考完DSE後,應屆考生們就要開始面對不同的大學面試。 應該如何自我介紹才能凸顯自己,增加自己被取錄的機會?...

香港八大

香港八大大學

八大院校 介紹

不少高中學生,尤其中六同學都會視八大為奮鬥目標

除了因爲聲譽良好(有大學名銜)外,

他們的課程大部分都是資助學士學位,

能夠在學費負擔比較少時讀到degree。

所以,學博小編為大家帶來八大院校介紹大匯集。

希望能夠幫助大家更深入瞭解香港八大。

香港大學 HKU

香港大學 HKU

香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於1911年創校,具優良教學傳統,學科範疇完備,教研設施先進,是一所國際級大學。

港大教研人員來自全球數十個國家,其中127位教授獲評為全世界首1%的頂尖科學家,一直獲本港學生及家長視為最優秀的高等學府。

香港大學入學要求

港大將視數學延伸部分(M1/M2)的成績為等同於一科選修科的成績,用作滿足大學入學要求(須達第3級)。港大最新入學要求如下:

文憑試Top 1%獎學金

港大2021年起新設文憑試 Top 1% 獎學金,勉勵學術表現優秀的學生。

獎學金不設人數限制,將頒予於本屆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獲首1%佳績,符合大學入學要求並入讀港大的學生。

此外,港大亦有提供各種獎學金,為報讀不同課程的優秀學生提供獎勵。

更多有關入學獎學金的詳情,可瀏覽:香港大學獎學金頁面

香港中文大學 CUHK

香港中文大學 CUHK

香港中文大學(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成立於1963年,是一所高瞻遠矚的研究型綜合大學,以「結合傳統與現代,融會中國與西方」為創校使命。

中大的八個學院: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學院、法律學院、醫學院、理學院和社會科學院,開設多個主修、副修、跨學科和雙學位學士課程,供學生自由選擇。

中大一向著重培養學生的雙語能力,又重視通識教育,均衡而多方面向學生傳授知識。中大校園寬敞翠綠,設施齊備,滿足學習及生活所需,是學生和家長的首選學府。

校企合作教育課程

本港首個全校性「校企合作教育課程」

Advertisements

中大提供豐富多樣的本地或海外實習機會,於活動及工作中體現知識,融會貫通,學以致用。

大學去年推出結合課堂教學與實際工作經驗的「在學.在職計劃」,為本港首個設學分、全職、有薪,供不同學科學生報讀的全校性「校企合作教育課程」。

計劃有別一般實習或學習體驗,時間及要求更全面,與超過70 多家企業合作,提供八個月的全職工作體驗,在各行業急速轉型的環境中,讓學生掌握行業實際環境,加強專業技能。

香港科技大學 HKUST

香港科技大學 HKUST

香港科技大學(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下稱「科大」)於1991年成立,致力通過教學和研究促進學習,建立以知識為本的社會。在短短三十年間,科大匯聚世界頂尖教研學者,學術及研究成就譽滿全球,已成為國際著名的研究型學府。2022年QS全球大學排名中,科大位列全球第34位。科大有逾一萬名本科生及超過6,400名研究生,全校近700位教授均具博士學位。

獎學金

科大於 2022/23 學年更新文憑試入學獎學金計「星」方法,新計法將按「總摘星」成績計算,學生只需取得一科5* 或以上即可獲取由港幣5,000 元(1-3 星)至最高(12 星或以上)全額學費及生活津貼港幣55,000 元(可每年續領)。

另一方面,科大特推出嶄新的「多元發展入學獎學金(BAAS)」計劃,供於非學術成就表現優秀的學生申請。獲考慮的成就範疇非常多元,涵蓋創意及創新、領導才能、創業、藝術、體育、可持續發展及社會服務等,表彰及鼓勵學生堅持
不懈地全方位發展潛能。獲獎學生將獲得港幣50,000 元獎學金,更可獲得有利的入學取錄考慮。為協助學生運動員於追尋夢想,同時亦能在科大接受優質教育,「科大學生運動員入學計劃(SAAS)」嘉獎學生在運動發展展現出才能與貢獻。有關詳情請瀏覽https://join.hkust.edu.hk/fees-and-scholarships 。

BAAS或SAAS計劃之得獎學生將於7 月獲大學另函通知詳情。有傑出運動表現的學生,可同時申請BAAS及SAAS。於運動有卓越成就的學生,會獲SAAS考慮。於運動及其他領域有傑出表現的學生,會獲BAAS考慮

香港理工大學 POLYU

香港理工大學 POLYU

香港理工大學(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理大)以「啟迪思維 • 成就未來」為教研承諾,透過嶄新的教育模式,結合專業知識、服務學習及社會體驗,培育未來領袖。在「2022 QS世界大學排行榜」中,理大躋身全球前百名,位列第66名,並於「2021年QS全球五十強年輕大學」排行榜中,排名第6位;「2021年QS亞洲大學」排名中,位列第25名。根據2022 QS世界大學分科排名,理大在四個學科領域位列全球首 20 位之內,包括酒店及康樂管理(第10 位)、建築/ 建築環境(第15 位)、土木及結構工程(第15位)和藝術及設計(第16位);商業及管理(第 48 位)學科和社會科學及管理(第50位)範疇亦位列全球50位之內。其中酒店及康樂管理、土木及結構工程和藝術及設計三個科目,其排名均為全港各大學之首,反映理大在國際及本地高等教育方面的成就。

香港理工大學 推動初創發展

理大積極推動初創企業發展,與本地及區內的夥伴合作,成立多個初創企業資助計劃,以支援學生發展創新發明和商業化項目。理大亦投放資源,舉辦不同重點和學習目標的創業實務培訓計劃和活動,幫助學生制訂創業理念和商業計劃,與常規課堂內的傳統學習相輔相成。

香港城市大學 CITYU

香港城市大學 CITYU

香港城市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發展迅速,在香港以至全球的專業教育及研究領域奠立卓著聲譽。城大以專業教育裝備學生,推動探索創新文化,並積極進行研究造福社會。

香港理工大學 海外交流實習

城大致力為學生開拓全球學習的途徑,與世界各地知名大學聯繫緊密,為學生提供大量實習機會,並推行交換生計劃、學生發展活動、海外深入學習計劃,以及各種考察團,為學生拓寬全球視野。城大的目標,是在未來數年內把參加交流的人數增加至佔學生總數之65%,並為「學生國際化計劃」撥出款項以資助學生。

香港浸會大學 HKBU

香港浸會大學 HKBU

香港浸會大學(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於1956 年創校,一直秉承「卓越、創新、培育全人」的辦學理念,不僅重視學生的學術素養,更著重培養他們成為富創意、具高尚品格的公民。香港浸會大學設有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中醫藥學院、傳理與影
視學院、理學院、社會科學院及視覺藝術院,於大學聯招辦法申請中提供共21個課程選擇

香港浸會大學 課程體制

四年全日制課程設計亦專亦廣,學分劃分為主修(60至67學分)、選修科(30至37學分)、通識教育(18學分)及大學核心課程(13學分)。大學核心課程旨在讓學生掌握基本和可轉移的知識和技能,幫助他們得到均衡及豐盛的發展。通識教育課程則展示博雅教育的要素,加強學生的跨學科知識、國際化經歷、領袖才能及體驗學習等。另外,同學亦可根據個人興趣修讀「副修」。文學院學生可根據個人興趣選擇「雙主修」,雙主修的兩個主修課程必須相關,部分學分得以相互認可。

嶺南大學 LINGU

嶺南大學 LINGU

嶺南大學(Lingnan University)致力通過跨學科課程、小班教學、舍堂生活、緊密的師生關係,以及豐富多采的交流和課外學習活動實踐博雅教育,培育學生成為擁有慎思明辨的能力及創新的思維的未來領袖。作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博雅大學,嶺大一直致力提供優質全人教育,融合最優秀的中西博雅教育傳統,培育學生全方位的卓越才能,並鼓勵教師和學生通過原創性研究和知識轉移貢獻社會。在具有全球影響力的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機構(THE)於2021 年以及2022 年公布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中,嶺大在「優質教育」一項連續兩年榮獲全球排名第三。

嶺南大學 獎學金

嶺大提供超過四百項獎學金給學生,當中包括:

  1. 德和慈善基金獎學金計劃
  2. 嶺南大學精英運動員入學獎學金
  3. 嶺南大學本地學生獎學金
  4.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金
  5. 準英語教師獎學金

香港教育大學 EDUHK

香港教育大學 EDUHK

香港教育大學(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簡稱「教大」)為一所政府資助的高等學府,在2022年QS世界大學教育學科排名中,位列亞洲第3名和全球第17名。除了提供優質的教育專業課程,教大的學術領域亦涵蓋多元化學科,包括社會科學、人文科學、數碼科技、創意藝術及運動科學等,通過優秀的師資及學生為本的教育宗旨,助同學將自身的興趣及熱誠轉化成事業的動力,在畢業後得以成為傑出的教育工作者及專業人才。

香港教育大學 交流計劃

教大鼓勵學生按不同主修科目的需要,參與內地或海外的交換計劃、學術交流和實習等活動,透過不同的文化、社交禮儀和教育體驗,加深學生對異地風土人情的認識、擴闊視野及思考角度,豐富學習體驗,實現全人發展。此外,主修語文教育相關課程的學生可參加語文沉浸課程,在第一語言的語境下學習及運用普通話或英語,以提升他們的語文能力。超過 60% 的本科生在學期間至少參與一種非本地學習體驗,是香港各間大學中比率最高之一。教大更設有「環球學習體驗增潤基金」,資助全日制本科生參加海外的學習活動,每位學生可獲資助活動費用的50%,上限為港幣一萬元。

如果大家有什麼補習問題,如私人補習、網上補習好唔好,歡迎你可以隨時再跟我多交流一下,可以Follow 「學博教育中心 Learn Smart Education」 Facebook pageIG得到更多補習課程資訊,亦都可以上我們的補習網頁了解更多!

如想了解各科DSE更深入的知識,歡迎瀏覽各科目導師的個人網站:

中文科:Issac Lo 經致中文
英文科:Learn Smart English Team
數學科:GJ Mathematics

更多線上課程:Upgrade HK

立即訂閱最新DSE應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