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心理輔導】壓力太大該如何宣洩?以下心裡輔導的途徑可能幫到你

最新文章
BAFS DSE
【懶人包】BAFS DSE 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必學必考公式
不少有修讀 BAFS 的同學都抱怨,BAFS 這一科的骨牌效應很重,公式又多又亂又難記。小編曾經都有修讀BAFS,深深明白到記住所有的公式和概念會覺得有一些挑戰。 所以小編將會集齊BAFS...
中國文學dse
【中國文學dse】28篇範文如何溫?披露賞析和創作高分秘技
不論你是喜歡中文而修讀中國文學科,還是被學校逼修讀,只要你需要考中國文學dse,你便需要看這一篇文章,幫你重啓文學科的希望!很多同學剛修讀中國文學一聽到dse需要背誦28篇指定篇章,再想到加上中文科的12篇範文(按篇數來說是15篇),共需背誦最少40篇的範文,他們便害怕了。不論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試策略,即使是中國文學科也有!這篇文章再全面教你如何溫習中國文學科的範文,並公開一些中國文學dse 5** 學生賞析及創作的高分秘訣。 目錄 中國文學28篇指定篇章是甚麼?...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全攻略 | 附上懶人面試check list | 應屆考生面試前必看!【懶人包】
大學面試 自我介紹 全攻略 辛苦考完DSE後,應屆考生們就要開始面對不同的大學面試。 應該如何自我介紹才能凸顯自己,增加自己被取錄的機會?...

前言

心裡輔導

時下不少人都壓力爆煲,年輕人因學業壓力而有不少心理問題,成年人則因為工作壓力而有不少情緒問題,甚至連小孩子都有形形式式的壓力。

想找人傾訴,卻怕家人擔心,又怕麻煩到朋友?不如試一下心理輔導吧!除了有 24 小時傾訴熱線,還有不少免費心理輔導平台可以選擇!

心理輔導收費

心理輔導是以面談形式進行的心理治療,概念是和輔導員談算那樣,每次大概半個至一個鐘不等。心理輔導員會耐心聆聽你的感受,讓你的情緒可以得到宣洩。心理輔導沒有任何副作用的。在無藥物的情況下,心理輔導員做到的就是梳理client的負面情緒。不過可能要見十幾次,才看見效果。看心理輔導一次約需幾百至1000元,較為入門。


另外,臨床心理學家提供的心理輔導,和心理輔導員大同小異。不過他們除了會跟你聊天,用到的方法會多一點。例如在香港,認知行為治療是最主要的方法之一。臨床心理學家較為專業,當然有專業的收費吧,一次約需$1000- 2000,較難負擔。

免費心理輔導熱線

心理輔導

關心一線

  • 機構:香港青年協會
  • 熱線:2777 8899
  •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六:14:00 – 02:00
  • 服務對象:6 – 24 歲嘅青少年

24 小時傾訴熱線

  • 機構:協青社
  • 熱線:9088 1023
  • 服務時間:24 小時
  • 服務對象:8 – 21 歲嘅青少年

青少年生命專線 Youth Link

  • 機構:生命熱線
  • 熱線:2382 0777
  • 服務時間:14:00 – 02:00
  • 服務對象:24 歲以下嘅青少年

免費網上心理輔導

Open噏

「Open噏」係專為年青人而設嘅網上輔導平台,不限於來自學業、家庭、朋輩相處、工作嘅情緒困擾。提供 24 小時服務,可以透過手機或電腦, 喺 WhatsApp、FB Messenger、SMS、官方網站搵佢哋。
機構:香港小童群益會、香港明愛、香港青少年服務處、香港青年協會、聖雅各福群會、香港大學香港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Whatsapp:91 012 012
Facebook / Instagram:hkopenup
服務時間:24 小時
服務對象:11 – 35 歲嘅青少年及青年

夜貓Online -「夜貓會客室網上輔導服務」

夜貓 Online 網上青年支援隊,以線上和線下(Online & Offline) 嘅模式,為面對即時危機或高危處境嘅青少年提供輔導服務。
機構:香港小童群益會
Whatsapp:9726 8159 / 9852 8625
服務時間:
  • 星期一、二、五:18:00 – 02:00
  • 其他時段須先填表格預約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服務對象:6 – 24 歲嘅青少年

一微^_^米網上青年支援隊  (eSm^_^iley)

eSm^_^iley 嘅 e 代表新界東,團隊由一班社工組成,喺 e-platform 服務新界東以外嘅青少年。有即時網上傾偈提供情緒支援,亦有組織唔同活動俾青少年參加。
機構:香港青少年服務處
服務時間:
  • 星期一、二及六:18:00 – 02:00
  • 星期三、四及五:18:00 – 22:00
服務對象:青少年

香港明愛連線Teen地 – 網上青年支援隊

明愛連線Teen地由一班網上外展社工組成,主要透過 Whatsapp、Signal、FB Messenger、TG、IG,輔導於網上表示生活遇到困難、情緒受困、覺得被社會邊緣化或遇到網上欺凌嘅青少年。
機構:香港明愛
Whatsapp / Signal:9377 3666
Facebook / Telegram:caritasinfinityteens 
服務時間:
  • 星期一、二:10:00 – 18:00
  • 星期三、四:14:00 – 22:00
  • 星期五、六:18:00 – 02:00
  •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服務對象:6 – 24 歲活躍於網上、有較大成長需要嘅青少年

港島區網上青年支援隊 – 第六點

第六點嘅社工團隊以香港島為出發點,為網上處於高危或隱蔽嘅青少年及其家人提供網上線下嘅輔導服務。網上輔導嘅途徑以 Whatsapp、FB Messenger、TG、IG 為主。
機構:聖雅各福群會
Whatsapp:5933 3711
Facebook:SJSSDH
Telegram:@hearforyou
Instagram:sixdegreehubs
服務時間:
  • 星期一:10:00 – 18:00
  • 星期二:14:00 – 18:00
  • 星期三:10:00 – 14:00
  • 星期四:14:00 – 22:00
  • 星期五、六:14:00 – 02:00
  •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服務對象:6 – 24 歲喺網上處於高危 / 隱蔽嘅青少年及其家人

uTouch 網上外展輔導服務

uTouch 服務其中一項係網上輔導服務。透過 uTouch Portal (網上聊天室)、Whatsapp、FB Messenger,為青少年提供輔導。
機構:香港青年協會
Whatsapp:6277 8899
Facebook:utouch.hk
服務時間:
  • 星期二至四:16:00 – 22:00
  • 星期五、六:16:00 – 02:00
服務對象:青少年

實體心理輔導

突破機構 – 輔導中心服務

服務對象:
  • 19 – 30 歲嘅青年人 (個人心理輔導服務)
  • 11 – 18 歲嘅青少年及家庭 (少年及家庭輔導服務)
服務申請:致電中心預約
收費:
  • 個人輔導:按照個人收入 1.7% 計算
  • 家庭輔導:家庭總收入 1.2% 計算
  • 以上兩者下限每節 $150;上限每節 $1,500
查詢時間:
  • 星期一、三至五:09:30 -12:30;14:00 – 20:00
  • 公眾假期休息
  • 輔導中心採用彈性上班時間,須先預約
電話:2377 8511


香港小童群益會 – 心理創傷輔導中心

服務對象:
3 – 21 歲嘅兒童及青少年 (曾歷創傷事件,並出現心理創傷徵狀)
服務申請:
  • 自行提出申請
  • 經由專業人士作出轉介 (如醫生、心理學家、社工)
收費 (家庭月入 / 個別輔導費用):
  • $30,000 以下 / $200
  • $30001 – 50000 / $400
  • $50001 – $70000 / $600
  • $70001 或以上 / $800
  • 如個別家庭有經濟困難,可申請減費
查詢時間:
  • 星期一至六:09:30 – 12:30;13:30 – 17:30
  •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電話:2823 8646

如果大家有什麼補習問題,如私人補習、網上補習好唔好,歡迎你可以隨時再跟我多交流一下,可以Follow 「學博教育中心 Learn Smart Education」 Facebook pageIG得到更多補習課程資訊,亦都可以上我們的補習網頁了解更多! 

如想了解各科DSE更深入的知識,歡迎瀏覽各科目導師的個人網站:

中文科:Issac Lo 經致中文
英文科:Learn Smart English Team
數學科:GJ Mathematics

更多線上課程:Upgrade HK

立即訂閱最新DSE應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