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清明節

【清明節2024】清明來源/禁忌/習俗一覽!【一文看清】

最新文章
BAFS DSE
【懶人包】BAFS DSE 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必學必考公式
不少有修讀 BAFS 的同學都抱怨,BAFS 這一科的骨牌效應很重,公式又多又亂又難記。小編曾經都有修讀BAFS,深深明白到記住所有的公式和概念會覺得有一些挑戰。 所以小編將會集齊BAFS...
中國文學dse
【中國文學dse】28篇範文如何溫?披露賞析和創作高分秘技
不論你是喜歡中文而修讀中國文學科,還是被學校逼修讀,只要你需要考中國文學dse,你便需要看這一篇文章,幫你重啓文學科的希望!很多同學剛修讀中國文學一聽到dse需要背誦28篇指定篇章,再想到加上中文科的12篇範文(按篇數來說是15篇),共需背誦最少40篇的範文,他們便害怕了。不論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試策略,即使是中國文學科也有!這篇文章再全面教你如何溫習中國文學科的範文,並公開一些中國文學dse 5** 學生賞析及創作的高分秘訣。 目錄 中國文學28篇指定篇章是甚麼?...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全攻略 | 附上懶人面試check list | 應屆考生面試前必看!【懶人包】
大學面試 自我介紹 全攻略 辛苦考完DSE後,應屆考生們就要開始面對不同的大學面試。 應該如何自我介紹才能凸顯自己,增加自己被取錄的機會?...

清明節

清明節

清明!清明!由細聽到大。

但是,到底清明節的來源是什麼,清明節又有什麼意義呢?

有見及此,今日學博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這篇文章,介紹清明節以及有什麼習俗/禁忌!

清明節

清明節時間

清明節是中國傳統節日,每年的清明節都是在每年的4月4日或4月5日,清明節是中國傳統節日之一,它是為了紀念死者而舉行的節日。

清明節由來

清明節是中國傳統節日,每年的清明節都是在每年的4月5日或4月6日,清明節的由來可以追溯到漢代,當時漢武帝曾經將清明節定為一個節日,以紀念先祖。

清明節有許多習俗,其中最重要的是祭祖和掃墓。

清明節也是一個家庭團聚的日子,家人們會回到家鄉,與親人團聚,共度清明佳節。

清明節的意義

清明節是中國傳統節日,一般在每年的4月5日或4月6日,是中國最重要的節日之一。

清明節的意義是紀念死者,表達對死者的懷念和思念,以及祭拜祖先的精神。

清明節期間,人們會為死者放油燈、祭拜祖先、拜拜山川、拜拜祖先、拜拜神佛,以及祭拜自然神祇。

清明節也是一個家庭團聚的日子,家人會回到老家,在一起吃飯、聊天、玩耍,共同慶祝這個節日。

清明節習俗

清明節是中國傳統節日,一般在每年的4月5日或4月6日,是春季的第一個節日。清明節有許多習俗,其中最重要的是祭祖和掃墓。

人們會為祖先祭拜,祭拜的方式有很多,例如燒紙錢、燒香、放鞭炮、放放火等。此外,人們還會打掃墳墓,清理墓地,放置新的花瓶和蠟燭,以表示對祖先的尊重。

另外,清明節還有一個習俗叫“插柳”,人們會在門口插上柳枝,以祈求好運。

清明節禁忌

清明節是中國傳統節日,是紀念祖先的節日。清明節有一些禁忌,以下是其中一些:

1. 不要洗衣服:清明節期間,不要洗衣服,因為洗衣服會把祖先的精神洗走。

2. 不要剪指甲:清明節期間,不要剪指甲,因為這會把祖先的精神剪走。

3. 不要拆開家庭:清明節期間,不要拆開家庭,因為這會把家庭的精神拆開。

4. 不要搬家:清明節期間,不要搬家,因為搬家會把家庭的精神搬走。

5. 不要做農業:清明節期間,不要做農業,因為這會把祖先的精神搬走。 

清明節 食物

  1. 潤餅
  2. 紅龜粿
  3. 草仔粿
  4. 雞蛋
  5. 艾粄
  6. 韭菜

清明節 重陽節 分別

清明節

清明節是每年的春季節日,通常在每年的4月5日或4月6日,是中國傳統節日之一,是為了紀念死者而舉行的節日。

清明節有許多習俗,其中最重要的是拜祭祖先,清明節期間,人們會去墳墓祭拜祖先,祭拜死者,祭拜神明,祭拜自然。

重陽節

重陽節是中國傳統節日之一,通常在每年的9月9日,是為了紀念死者而舉行的節日。重陽節有許多習俗,其中最重要的是拜祭祖先,重陽節期間,人們會去墳墓祭拜祖先,祭拜死者,祭拜神明,祭拜自然。

此外,人們還會為祖先煮粥、烤肉、燒香,以表示對祖先的尊重”

如果大家有什麼補習問題,如私人補習、網上補習好唔好,歡迎你可以隨時再跟我多交流一下,可以Follow 「學博教育中心 Learn Smart Education」 Facebook pageIG得到更多補習課程資訊,亦都可以上我們的補習網頁了解更多!

如想了解各科DSE更深入的知識,歡迎瀏覽各科目導師的個人網站:

中文科:Issac Lo 經致中文
英文科:Learn Smart English Team
數學科:GJ Mathematics

更多線上課程:Upgrade HK

立即訂閱最新DSE應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