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社工】Social Work讀咩?你真的了解嗎?出路?一文全包!【升學懶人包】

最新文章
BAFS DSE
【懶人包】BAFS DSE 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必學必考公式
不少有修讀 BAFS 的同學都抱怨,BAFS 這一科的骨牌效應很重,公式又多又亂又難記。小編曾經都有修讀BAFS,深深明白到記住所有的公式和概念會覺得有一些挑戰。 所以小編將會集齊BAFS...
中國文學dse
【中國文學dse】28篇範文如何溫?披露賞析和創作高分秘技
不論你是喜歡中文而修讀中國文學科,還是被學校逼修讀,只要你需要考中國文學dse,你便需要看這一篇文章,幫你重啓文學科的希望!很多同學剛修讀中國文學一聽到dse需要背誦28篇指定篇章,再想到加上中文科的12篇範文(按篇數來說是15篇),共需背誦最少40篇的範文,他們便害怕了。不論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試策略,即使是中國文學科也有!這篇文章再全面教你如何溫習中國文學科的範文,並公開一些中國文學dse 5** 學生賞析及創作的高分秘訣。 目錄 中國文學28篇指定篇章是甚麼?...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全攻略 | 附上懶人面試check list | 應屆考生面試前必看!【懶人包】
大學面試 自我介紹 全攻略 辛苦考完DSE後,應屆考生們就要開始面對不同的大學面試。 應該如何自我介紹才能凸顯自己,增加自己被取錄的機會?...

社工 升學全攻略

Social Work 社工是不少中學生都會想修讀的科目

因為自小讀書,學校已經有不少社工輔助學生,再加上起薪點不俗。

所以在不少學生心中,社工的形象都是非常正面的

在香港,社工到底讀什麽?是否要不斷實習?出路又是什麽呢?

學博小編跟你一文拆解修讀Social Work 社工需要具備的資格、社工degree課程選擇、未來出路等等,有興趣讀Social work 社工的你一定不要錯過!

社工 是什麽?( 詳解)

社工 是什麽?

首先,社工不只是大家常聽到的「一校一社工」、「找社工申請公屋」、「我是社工,負責輔導謝謝」

其實還有很多工種,例如:

    1. 駐校社工/學校社工
    2. 醫務社工
    3. 外展社工
    4. 社會福利署社工

Social Work 社工 讀咩

Social Work 社工 讀咩

社工的確是一個非常多元且具有挑戰性的專業領域。社會上存在著許多問題,如新聞所提到的獨居老人、未婚媽媽、雙失青年、跨代貧窮、劏房籠屋、社會歧視等等。社工的角色是幫助這些弱勢群體解決問題、提供支持和資源,並推動社會公平和正義。

社工在學習過程中會接觸各種課程和訓練,以備將來投身社工工作。他們需要學習處理不同個案所需的技巧,例如情緒安撫、引導對話和提供建議等。單純的理論學習是不夠的,實踐經驗對於社工尤其重要。

許多社工系的課程都提供實習機會,這些實習可以讓學生接觸到真實的社工工作環境,並應用他們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和技能。實習過程中,學生可以與專業社工合作,觀察和參與各種社工工作,這有助於他們了解社工實踐的實際情況。

在社工系的最後一年,學生通常需要進行由學校分派的實習,例如在社區中心工作。這種實習是學生整個學習過程的總結,他們可以在真實的工作環境中應用所學,並逐漸發展自己的專業風格和方法。

總的來說,社工系提供了豐富的實習機會,這有助於學生學習和發展成為專業的社工。通過實踐經驗,他們可以更好地理解和應對各種社會問題,並為弱勢群體提供更有效的支持和服務。

香港 Social Work 社工課程 / 社工 Degree一覽

香港 Social Work 社工課程 / 社工 Degree

在香港,有大量大學院校會提供社工課程

HKU Social Work 社工課程

HKU Social Work 社工課程

JUPAS編號

JS6731

課程全名

Bachelor of Social Work
社會工作學學士

每年收生

35

收生分數

(2021;Best 5)

Upper Quartile:29

Medium:28

Lower Quartile:26

學費

$42,100 (首年學費)

修讀年長

4 年

面試?

有(選擇性)

* 2019 年開始,HKU Science / 港大理學院的 JUPAS admission score 均以

5** = 8.55* = 75 = 5.54 = 43 =3… 的計算方法計分。

CUHK Social Work 社工課程

CUHK Social Work 社工課程

JUPAS編號

JS4874

課程全名

Social Work
社會工作

每年收生

46

收生分數

(2021;Best 5)

Upper Quartile:27

Medium:26

Lower Quartile:25

學費

$42,100 (首年學費)

修讀年長

4 年

面試?

有(選擇性)

CityU Social Work 社工課程

CityU Social Work 社工課程

想在PolyU讀社工需要都組合課程Applied Social Sciences

JUPAS編號

JS1113

課程全名

BSocSc Social Work
社會科學學士(社會工作)

每年收生

42

收生分數

(2021;4C+2X)

Medium:28

Lower Quartile:28

學費

$42,100 (首年學費)

修讀年長

4 年

面試?

未有資料,參考JS3662 Social Work

或需面試

PolyU Social Work 社工課程

PolyU Social Work 社工課程

想在PolyU讀社工需要都組合課程Applied Social Sciences

JUPAS編號

JS3250

課程全名

BA (Hons) Scheme in Applied Social Sciences (Social Work / Social Policy and Social Entrepreneurship)
應用社會科學(榮譽)文學士組合課程 (社會工作 / 社會政策及社會創業)

每年收生

未有資料

收生分數

(2021;4C+2X)

未有資料,參考JS3662 Social Work

Medium:29.5

學費

$42,100 (首年學費)

修讀年長

4 年

面試?

未有資料,參考JS3662 Social Work

或需面試

HKBU Social Work 社工課程

HKBU Social Work 社工課程

JUPAS編號

JS2660

課程全名

Bachelor of Social Work (Hons)
社會工作學士(榮譽)

每年收生

43

收生分數

(2021;4C+2X)

mean:25.57

學費

$42,100 (首年學費)

修讀年長

4 年

面試?

未有資料

樹仁 Social Work 社工課程

樹仁 Social Work 社工課程

JUPAS編號

非JUPAS課程

課程全名

Bachelor of Social Work (Hons)
社會工作(榮譽)學士

每年收生

未有資料

收生分數

未有資料

學費

$74,502(首年學費)

修讀年長

4 年

面試?

未有資料

各院校的社工課程特色

各院校的社工課程特色

每間院校的課程都有自己的特色

HKU Bachelor of Social Work 社會工作學學士

社工課程特色

HKU社會工作課程在第一、二年主要著重於學習社會科學和社工科理論,同時鞏固語言基礎並修讀其他大學通識科目。這些課程安排旨在提供學生所需的理論基礎和學術知識,以便他們在後續的高年級社工實習中更好地認識自己和社工這個職業。
HKU社會工作課程的教學重點更多地聚焦於社會科學和社會工作理論。透過這些課程,學生將學習社會問題的根源和影響,了解社會工作的核心價值觀和倫理原則,以及探討社會工作實踐中的各種理論模型和方法。這些理論基礎將有助於學生深入了解社會工作的本質和目標,並為他們日後的實踐工作提供指導。
此外,網上提到HKU社會工作課程也較為注重Paper Work Training,這意味著學生將有機會學習和培養相關的文書工作技巧。社會工作涉及大量的紀錄和報告撰寫,例如案例紀錄、評估報告等,這些技能在實際工作中非常重要。透過Paper Work Training,學生可以學習如何撰寫準確、清晰和專業的文件,以便有效地記錄和傳遞相關資訊。

社工實習

YES

註冊社工牌?

YES

CUHK Social Work 社會工作

社工課程特色

中大社工課程著重同學的個人成長、關係建設( Relationship Building ) 和獨立思考( Critical Thinking )。

CUHK Social Work 也很注重同學的雙語書寫能力。由於香港大部分社福機構都用中文居多,為了訓練同學書寫檔的能力,中大社工要求部份功課是用中文交,部份功課是用英文交。歷年來也有中大社工畢業生從事教育、工商管理、傳媒等行業。

社工實習

YES

註冊社工牌?

YES

CityU BSocSc Social Work 社會科學學士(社會工作)

社工課程特色

城大社工系教學人員屢獲教學獎項,教學質素有保證。

社工實習

YES

註冊社工牌?

YES

PolyU Social Work 社工課程

社工課程特色

根據小編對PolyU社工課程的了解,他們的教學重點確實較為強調學生的社工實習經驗。與其他社工課程不同,PolyU社工同學在Year 2的時候就已經開始進行社工實習,而其他社工課程通常要求學生在Year 3才開始進行社工實習。

這種早期的實習安排為學生提供了更長的時間來接觸真實的社工工作環境,並將課堂上學到的理論知識應用於實際情境中。通過這樣的實習經驗,學生可以提前獲得實踐經驗,增強他們的專業能力和自信心。

透過早期的社工實習,PolyU社工學生有機會與專業社工合作,觀察和參與各種社工工作,並學習如何應對不同的個案和挑戰。這種實踐經驗對他們日後的職業發展非常有價值,使他們能夠更好地適應社工工作的要求。

社工實習

YES

註冊社工牌?

YES

HKBU Bachelor of Social Work (Hons) 社會工作學士(榮譽)

社工課程特色

浸大社工為同學提供超過30 間社工實習機構,同學可以自由選擇自己實習的領域和機構!

社工實習

YES

註冊社工牌?

YES

樹仁社工

社工課程特色

樹仁大學社工課程提供的三次督導社工實習確實為學生提供了豐富的實踐機會。這三次實習分別安排在Year 3、Year 3 暑假和 Year 4,共計1032小時。這種長期和全面的實習安排有助於學生在畢業前積累實戰經驗,提高他們的專業能力和就業競爭力。

據網上所提供的資訊,樹仁社工畢業生超過90%被聘用於兒童及青少年、家庭、長者和復康等機構。這說明樹仁社工畢業生在就業市場上的需求度相當高,並且他們的專業背景和實踐經驗使他們能夠在這些領域中成功就業。

這些就業結果反映了樹仁大學社工課程的實踐導向和對學生職業發展的重視。透過多次督導實習的機會,學生能夠在真實的社工環境中應用所學,獲得寶貴的實踐經驗並建立與專業社工的聯繫。這有助於他們在畢業後順利就業並為社會服務做出貢獻。

社工實習

YES

註冊社工牌?

YES

你適合做社工嗎?

你適合做社工嗎?

假設修讀社工系後會投身社工界,那麽你就要完成到社工課程以及擔得起社工這個職業

修讀社工系

修讀社工系

想讀社工不止是與人溝通,安撫別人而已。

而且要學習如何提出建議、如何引導別人。

再加上社工就是要解決社會所充斥的問題,

所以這些知識也需要涉獵!

社工價值 / 社工七大原則

社工價值 / 社工七大原則

這個世界有一樣東西叫「社工七大原則」

  1. 社工的首要使命是協助有需要的人士致力處理社會問題;
  2. 社工尊重每一個人的獨特價值和尊嚴,並不會因為個人的族裔、膚色、家庭/社會/國家本源、國籍、文化、出生、性別、年齡、語言、信仰、政治或其他主張、家庭/社會/經濟地位、殘疾、教育程度、對社會的貢獻或性傾向而有所分別。
  3. 社工相信每一個人都有發展的潛質,因而有責任鼓勵及協助個人在顧及他人權益的情況下實現自我。
  4. 社工有責任維護人權及促進社會公義
  5. 社工相信任何社會都應為其公民謀取最大的福祉。
  6. 社工有責任更新、提升及運用本身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去推動個人和社會的進步,務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盡量發揮自己的所能。
  7. 社工認同人際關係的重要性,會盡力加強人際關係,務求維持、促進和提高個人、家庭、社團、機構、社群嘅福祉,幫助社會大眾預防及減少困境與痛苦。

社工工作種類

社工工作種類

假設修讀社工系後會投身社工界,那麽你就要擔得起社工這個職業

駐校社工/學校社工

駐校社工/學校社工

駐校社工或學校社工是指在學校內擔任社工角色的專業人士。他們的主要職責是支援學生的社會情緒發展、心理健康和學習需求。以下是駐校社工或學校社工可能從事的工作領域:

  1. 心理輔導:提供學生心理健康支持和輔導服務,包括解決個人、家庭或學業上的困擾、壓力管理、情緒困擾、人際關係問題等。

  2. 個別輔導:與學生進行一對一的輔導,瞭解他們的需求和困難,協助他們制定目標、解決問題、增強自信心和應對能力。

  3. 團體輔導:組織和主持小組活動或工作坊,以促進學生之間的溝通、合作和情感支持,並提供特定議題(如憂鬱、焦慮、壓力管理等)的教育和輔導。

  4. 社區資源連結:協助學生和家庭連接社區資源,例如提供緊急援助、轉介至專業服務機構、協調家庭輔助計劃等。

  5. 校園安全與預防:參與學校安全計劃,提供學生安全教育、預防欺凌、虐待和傷害的計劃和措施。

  6. 與學校團隊合作:與學校教師、輔導員和其他專業人士合作,共同制定和實施支援計劃,提供學生全面的發展。

  7. 家長支持與教育:與學生家長合作,提供親職教育支持、家庭輔導和協助解決家庭相關問題。

外展社工

外展社工

外展社工會主動到社區上的球場、公園、遊行機中心、速食店和網吧讓青少年喜歡聚集的場地,結識社區上的青少年,為有需要的青少年提供輔導

醫務社工

醫務社工

醫務社工在醫療機構(如醫院、診所或康復中心)中工作,主要致力於為病人及其家屬提供心理社會輔導和實物援助,以應對由疾病、創傷或殘疾引起的問題。

以下是醫務社工可能從事的工作內容:

  1. 心理社會輔導:與病人及其家屬進行個別或家庭輔導,提供情緒支持、壓力管理、情感處理和應對策略等方面的支持。

  2. 資源連結與協調:協助病人和家屬連接社區資源,如康復服務、社會援助、精神健康資源等,以滿足他們的需求。

  3. 協助解決問題:幫助病人和家屬處理由疾病或殘疾引起的問題,例如家庭關係困擾、經濟困難、就業問題等,提供解決方案和支持。

  4. 病人權益保護:保障病人的權益,提供法律和倫理方面的指導,協助他們了解和行使自己的權利。

  5. 轉介服務:根據病人的需求和情況,與醫療團隊合作,進行適當的轉介至其他專業人士,如心理師、社會工作者、職業治療師等。

  6. 教育和宣傳:提供病人和家屬關於疾病、治療、康復和預防等方面的教育,增加他們對自身健康管理的知識和能力。

  7. 個案管理:協調和監測病人的康復過程,與多個專業人士合作,確保病人獲得綜合和連續的醫療和社會服務。

醫務社工的目標是提供全面的支持,幫助病人及其家屬適應疾病和康復過程,解決相關問題,並協助他們重返社會生活。同時,他們也在醫療團隊中發揮著重要的角色,促進醫療和社會服務的協同合作,以提供更全面的照護。

社會福利署社工

社會福利署社工

社會福利署社工的職責範圍確實非常廣泛,他們負責提供各種社會服務,以支援和改善社區中不同群體的福祉。以下是社會福利署社工可能涉及的一些職責領域:

  1. 慈善籌款監管:監管和管理慈善團體的籌款活動,確保資金的使用符合法規和倫理準則,並確保資源分配到需要的人群。

  2. 津貼處理:處理社會福利津貼申請,評估個人或家庭的經濟需要和資格,提供經濟援助和支持。

  3. 違法者服務:提供違法者的社會服務,包括監管和輔導被釋放的犯罪分子,幫助他們重新融入社會,並預防再犯。

  4. 家庭及兒童福利服務:提供家庭輔導、保護兒童和青少年的服務,處理虐待、家庭暴力、家庭破碎等問題,確保他們的安全和福祉。

  5. 青少年服務:支援青少年的成長和發展,提供教育、培訓、職業輔導、心理支持等服務,協助他們建立積極的生活方式。

  6. 康復服務:協助身心障礙人士的康復和社會融入,提供職業訓練、日常生活技能培訓、社交支持等。

  7. 安老服務:照顧和支援老年人的需求,提供長者福利、健康管理、社交活動、長者安居計劃等。

  8. 社區發展:參與社區發展計劃,協助社區居民解決社會問題,提供社區資源連結、社區教育和社區參與促進等。

社會福利署社工的工作旨在提供全面的社會服務,促進社會公平和福祉,並協助弱勢群體解決各種困難和挑戰。他們扮演著關鍵的角色,連接社會福利資源和服務使用者,並提供個別輔導、資源協調、協助解決問題等支持。

社工 人工

社工 人工

理想歸理想,想讀歸想讀

回歸最基本的問題!

相信各位同學都很知道社工人工有多少?

我們可以看到不同學歷和職位在社工領域中的薪資差異。社工領域的薪資通常會隨著學歷和職位的提升而增加。

  • 福利工作員(Welfare Worker)通常無需具備社工學歷要求,起薪點為$20,035左右。
  • 社會工作助理(Social Work Assistant)需要取得本港任何一間大專的社工文憑或副學士,並取得註冊社工資格。他們的起薪點約為$22,725左右。
  • 助理社會工作主任(Assistant Social Work Officer)需要持有本港認可的社工學士學位,起薪點約為$33,350左右。

對於社工學生畢業後的起薪,如果他們擁有社工學士學位並加入社工領域,根據您提供的資訊,起薪點可以達到約三萬港元。然而,具體薪資仍受到多個因素的影響,包括機構、地區、工作經驗和個人能力等。

社工 大學 面試題目

社工 大學 面試題目

綜合各方資料,社工面試普遍採取小組面試嘅形式,可見各社工學院都好著重同學嘅溝通能力

常見13條面試問題

  1. 請簡單介紹你自己。(中、英、1 至 2 分鐘)
  2. 你有什麼強項和弱點?
  3. 最近有什麼新聞讓你留下深刻印象?為什麼?
  4. 為什麼選擇這所大學?
  5. 你認為讀大學的目的是嗎?
  6. 你認為中學生是不是一定要讀大學?
  7. 你對虐待兒童案件有什麼見解?
  8. 你對教育改革有什麼見解?
  9. 你對吸毒年輕化的趨勢有什麼見解?
  10. 你認為十年後的自己會在做點嗎?
  11. 你覺得社工應具備點什麼條件?
  12. 你將來的工作目標是嗎?
  13. 為什麼選讀社工?

社工 Social Work 常見問題

社工 Social Work 常見問題

除了上述的課程,Social Work 有其他課程嗎?

社會工作學士課程

課程

明愛社工學士課程

社工課程特色

明愛社工課程的目標非常具體和全面,旨在培養學生成為具備專業社會工作知識和技能的專業人士。以下是課程的主要目標:

  1. 學習專業知識和技能:課程提供學生所需的專業社會工作知識和技能,包括理論框架、社會政策、社會福利服務模型、輔導技巧等,以使他們能夠有效地進行社會工作實踐。

  2. 廣泛的學習經驗:課程設計包含多元化的學習體驗,使學生能夠從多角度理解社會現狀。這可以包括實地實習、案例研究、小組討論、模擬情境等,以幫助學生適應並應對不同的社會工作挑戰。

  3. 社會工作介入手法:學生將學習各種社會工作介入手法,以有效地幫助和支持服務對象。這可能包括個人輔導、家庭輔導、社區組織、社會政策倡議等,以實現福祉促進和問題解決。

  4. 個人發展:課程旨在提升學生的誠信和能力,培養他們的專業操守和倫理觀念。同時,學生也會得到個人發展的支持,包括自我反思和成長、個人效能的提升等,以成為全面發展的社會工作專業人士。

  5. 道德和愛心:課程強調道德和愛心的重要性,鼓勵學生在他們的事業和人生中做出明智的選擇。這包括對服務對象的尊重和關懷,以及對社會正義和公平的追求。

社工實習

YES

註冊社工牌?

YES

社會工作高級文憑/社工副學士 (社工 HD /Asso)

課程

PolyU HKCC Social Work HD (8C123)

社工課程特色

香港專業進修學院(HKCC)的社工專業在2020年有相對高的升學率和就業率。

在2020年,HKCC社工專業的升學率接近45%,這意味著學生有很大比例選擇繼續深造,報讀相關的學士學位課程。

另外,HKCC社工專業的全職就業率超過23%,表明有相當一部分畢業生選擇直接就業。

根據您提供的資訊,HKCC社工畢業生的平均月薪超過22,000港元,這是一個相對具有競爭力的起薪水平。

就學進一步深造的選擇而言,HKCC社工畢業生可以考慮報讀香港理工大學(PolyU)的社會工作(榮譽)文學士學位課程,或者報讀其他本地或海外大學的社會工作學士學位課程。這些學位課程通常要求學生在社會福利機構接受至少700小時的社工實習培訓,以獲取實際的社工實務經驗。

這些學位課程的目標是以全人教育模式為基礎,培育學生掌握專業社會工作者所需的價值觀、知識和技能。同時,這些課程也鼓勵學生進行自我反思學習,以提高專業素養和發展個人成長。

社工實習

YES

註冊社工牌?

YES

課程

港專社工

社工課程特色

港專社工HD課程透過不同的學習活動來促進學生對社會福利界別的需要和發展的了解、分析和回應。這種學習方式有助於學生獲得實際的實習訓練,提升他們在社工業界就業的機會。
課程中,學生需要完成720小時的實習訓練,並進行100小時的實習前工作坊。這樣的訓練和工作坊將使學生具備相關的社工業界知識和實戰技巧,以應對實際工作中的挑戰。
此外,港專社工HD課程以中文授課,同時也重視英語訓練,以確保學生具備良好的英語能力。這對於學生日後在社工領域的職業發展很重要。
完成港專社工HD課程並符合指定要求後,學生可以直接獲得港專學院「社會工作(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的取錄資格。這意味著他們可以以高年級入學,直接進入該學士學位課程的第三年。
這樣的安排使得學生能夠更迅速地進入學士學位課程的高年級,縮短學習時間,並繼續深造。

社工實習

YES

註冊社工牌?

YES

課程

IVE 社工

社工課程特色

IVE 社工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社會工作專業知識和工作技巧訓練。

IVE 社工 HD 課程出路廣闊,畢業生可報讀多個本地全日制 / 兼讀制學士學位課程,以及其他海外大學課程,例如:

  • 香港理工大學社會工作(榮譽) 文學士學位
  • 香港城市大學社會科學學士(社會工作)
  • 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學士(榮譽) 學位
  • 香港樹仁大學社會工作(榮譽) 學士
  • 明愛專上學院社會科學(榮譽) 學士
  • 港專學院社會工作(榮譽) 社會科學學士

社工實習

YES

註冊社工牌?

YES

香港有Social Work master課程嗎?

Master of Social Work

香港社會工作者認可的專業培訓課程之一是社會工作社會科學碩士課程。這個碩士課程特別為那些非社會工作學士畢業生,但有志投身社會工作事業的人而設計。

HKU Social Work Master

社工課程特色

除了 HKU Master of Social Work 課程本身的教學之外,港大社工碩士課程提供5 個社工專修選擇,包括

  • Children and Youth
  • Family Social Work
  • Gerontology
  • Health and Mental Health
  • Policy,Research and ManagementHKU Master of Social Work

全日製為 2 年;兼讀製為 3 年

社工實習

YES

註冊社工牌?

YES

CUHK Master of Social Work

社工課程特色

香港中文大學(CUHK)提供了社會工作碩士課程(CUHK Social Work Master),該課程有兩種學習模式可供選擇。全日製的課程為期2年,而兼讀製的課程則為期3年。

這個碩士課程旨在提供專業的社會工作培訓,以幫助學生獲得社會工作者的專業資格。課程內容涵蓋社會工作的理論、實踐技巧、倫理準則等方面的知識,並強調培養學生的分析能力、臨床技巧和領導能力。

這個碩士課程的全日製學習模式在2年內完成,而兼讀製學習模式則延長至3年,以便讓學生更靈活地平衡學業和其他職業或個人的需求。

完成社會工作社會科學碩士課程後,學生將獲得相應的學位,使他們能夠在社會工作領域中追求高級職位或專業發展。

社工實習

YES

註冊社工牌?

YES

CityU Master of Social Work 城大社工

社工課程特色

CityU Master of Social Work 是一個社工自資課程,目的是培訓專業社工。城大社工碩士全日製為 2 年制、兼讀製為 3 年制。

社工實習

YES

註冊社工牌?

YES

PolyU Master of Social Work

社工課程特色

PolyU Master of Social Work 只提供兼讀制社工課程,為期 3 年

社工實習

YES

註冊社工牌?

YES

HKBU Master of Social Work

社工課程特色

這個碩士課程的目標是確保畢業生在知識、技巧、工作價值觀和態度等方面達到香港社會工作者註冊局認可的社會工作專業水準。這意味著畢業生在完成課程後,將具備必要的專業素養和能力,可以申請成為註冊社會工作者。

課程的設計旨在提供廣泛而深入的社會工作知識,包括理論、實踐技巧、倫理準則等方面。同時,課程還注重培養學生的分析能力、臨床技巧和領導能力,以應對社會工作領域中的挑戰和需求。

透過學習和實踐,畢業生將獲得專業社工知識和技能,並能夠應用在實際工作中,以提供有效的社會工作服務。

社工實習

YES

註冊社工牌?

YES

Social Work 同 Social Science 分別?

Social Work 同 Social Science 分別?

在大部分大專學院中,社會工作(Social Work)通常被歸類為社會科學(Social Science)學科之下的一個專業領域。社會科學是一個廣泛的學科範疇,包括多個相關的學科。

社會科學(Social Science)涵蓋了多個學科,例如社會學(Sociology)、政治與行政學(Political Science and Public Administration)、新聞及傳媒學(Journalism and Media Studies)和地理學(Geography)等等。這些學科都以不同的角度研究社會現象、人類行為、社會結構和社會變遷等議題。

在這些社會科學學科中,社會工作(Social Work)是專注於提供社會服務和支援的領域。社會工作專業的目的是幫助個人、家庭和社群解決問題,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社會工作的範疇包括社會福利、心理健康、家庭服務、社區發展等領域。

因此,雖然社會工作是社會科學的一部分,但它是一個獨立的專業領域,專注於社會服務和社會工作實踐。

如果大家有什麼補習問題,如私人補習、網上補習好唔好,歡迎你可以隨時再跟我多交流一下,可以Follow 「學博教育中心 Learn Smart Education」 Facebook pageIG得到更多補習課程資訊,亦都可以上我們的補習網頁了解更多!

如想了解各科DSE更深入的知識,歡迎瀏覽各科目導師的個人網站:

中文科:Issac Lo 經致中文
英文科:Learn Smart English Team
數學科:GJ Mathematics

更多線上課程:Upgrade HK

立即訂閱最新DSE應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