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24 DSE 放榜】必睇! DSE 放榜 前最後準備!

最新文章
BAFS DSE
【懶人包】BAFS DSE 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必學必考公式
不少有修讀 BAFS 的同學都抱怨,BAFS 這一科的骨牌效應很重,公式又多又亂又難記。小編曾經都有修讀BAFS,深深明白到記住所有的公式和概念會覺得有一些挑戰。 所以小編將會集齊BAFS...
中國文學dse
【中國文學dse】28篇範文如何溫?披露賞析和創作高分秘技
不論你是喜歡中文而修讀中國文學科,還是被學校逼修讀,只要你需要考中國文學dse,你便需要看這一篇文章,幫你重啓文學科的希望!很多同學剛修讀中國文學一聽到dse需要背誦28篇指定篇章,再想到加上中文科的12篇範文(按篇數來說是15篇),共需背誦最少40篇的範文,他們便害怕了。不論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試策略,即使是中國文學科也有!這篇文章再全面教你如何溫習中國文學科的範文,並公開一些中國文學dse 5** 學生賞析及創作的高分秘訣。 目錄 中國文學28篇指定篇章是甚麼?...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全攻略 | 附上懶人面試check list | 應屆考生面試前必看!【懶人包】
大學面試 自我介紹 全攻略 辛苦考完DSE後,應屆考生們就要開始面對不同的大學面試。 應該如何自我介紹才能凸顯自己,增加自己被取錄的機會?...

2022 DSE 放榜 最後準備

距離 2022 DSE 放榜 仲有一個幾星期時間,相信同學都忙於為升學做準備。面對 放榜 前席,同學記得留意定各院校嘅最新資訊,部分學系可能要求同學以網上形式進行面試。同時,同學都要留意放榜當日需準備嘅事項同重要日程,例如改選課程次序嘅時段、課程註冊日等;同學亦可瀏覽院校網頁,查閱報讀課程時候需要帶嘅文件。

「放榜三寶」

e導航:讓學生瀏覽本地在新學制下不同院校及不同程度(如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及副學士等)的課程資料。學生也可透過本工具瀏覽資歷名冊的課程。


升學及就業地圖:可瀏覽有關聯招、毅進文憑、內地升學等日程及就業資訊。


放榜指南針:讓學生瀏覽文憑試放榜的有用資訊,包括升學、多元出路、輔導及支援服務等。

放榜必備文件check list

學術相關文件:

  • 身份證等必備證件 (正副本)

  • 文憑試成績單(正副本多份)

  • 專上院校有條件取錄通知書(如有)

  • 高中成績表(正副本多張,謹記有家長簽署)

  • 學生學習概覽(SLP) (正副本多份)、比賽/活動證書,或列印聯招「比賽/活動的經驗及成就」(OEA)部分(正副本多份)

  • 推薦書(如有) (正副本多張)

  • 學生證件照片(12 張起,部分照片先貼上雙面膠紙)


其他物資: 

  • 學友社《出路指南2022》

  • 手提電話/平板電腦(有足夠電量及帶備充電裝置)

  • 文具(如:原子筆、記事簿、文件夾、膠水、萬字夾、塗改液)

  • 足夠金額的八達通卡、輔幣(車資)

  • 足夠現金及提款卡(報名費、膳食)

  • 雨具/防曬衣物/扇/清水

  • 合適衣著、髮式儀容


資料繁多,同學宜盡早把文件進行分類,準備文件夾或公文袋把資料裝好,如以學術文件、個人身分證明、作品集等類別作區分,方便當日拿取及查閱資料。

放榜 3大tips

多比對課程資料    

各大學、大專院校和教育機構開辦之課程數以百計,不少課程名稱相近、內容相若;院校的宣傳資料、非官方的網上討論包括個人經驗與主觀感受,同學在搜集課程資料及評論時,或容易感到混亂,難以辨識可信性。

同學可參考教育局或學友社等升學輔導機構製作的升學出路圖,初步認識不同的出路選擇、各課程的報讀途徑和要求,然後了解與預期成績相符的課程的內容和認受性等。


做足準備迎面試

不少課程均以面試作為甄選準則之一,同學應好好準備面試,多作練習,以留下良好印象,增加獲取錄的機會。疫情下各院校均設有實體面試及網上面試,有關面試安排可參閱學友社的出路指南2022或留意院校公布。


盡早預算成績

同學宜於放榜前估算預期成績,預備改選聯招課程的對策;如有需要,可制訂升讀聯招課程以外的計劃。估算預期成績時,可參考老師和師兄、師姐的意見,估計「合乎理想」、「超乎理想」及「未如理想」三種情況的成績,好讓在有意外驚喜或失望時,有相應計劃依循。

如果大家有什麼補習問題,如私人補習、網上補習好唔好,歡迎你可以隨時再跟我多交流一下,可以Follow 「學博教育中心 Learn Smart Education」 Facebook pageIG得到更多補習課程資訊,亦都可以上我們的補習網頁了解更多!

如想了解各科DSE更深入的知識,歡迎瀏覽各科目導師的個人網站:

中文科:Issac Lo 經致中文
英文科:Learn Smart English Team
數學科:GJ Mathematics

更多線上課程:Upgrade HK

立即訂閱最新DSE應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