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E-APP 報名全攻略】報讀專上課程前必睇!

最新文章
BAFS DSE
【懶人包】BAFS DSE 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必學必考公式
不少有修讀 BAFS 的同學都抱怨,BAFS 這一科的骨牌效應很重,公式又多又亂又難記。小編曾經都有修讀BAFS,深深明白到記住所有的公式和概念會覺得有一些挑戰。 所以小編將會集齊BAFS...
中國文學dse
【中國文學dse】28篇範文如何溫?披露賞析和創作高分秘技
不論你是喜歡中文而修讀中國文學科,還是被學校逼修讀,只要你需要考中國文學dse,你便需要看這一篇文章,幫你重啓文學科的希望!很多同學剛修讀中國文學一聽到dse需要背誦28篇指定篇章,再想到加上中文科的12篇範文(按篇數來說是15篇),共需背誦最少40篇的範文,他們便害怕了。不論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試策略,即使是中國文學科也有!這篇文章再全面教你如何溫習中國文學科的範文,並公開一些中國文學dse 5** 學生賞析及創作的高分秘訣。 目錄 中國文學28篇指定篇章是甚麼?...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全攻略 | 附上懶人面試check list | 應屆考生面試前必看!【懶人包】
大學面試 自我介紹 全攻略 辛苦考完DSE後,應屆考生們就要開始面對不同的大學面試。 應該如何自我介紹才能凸顯自己,增加自己被取錄的機會?...
E APP 全攻略
眾多即將畢業的DSE學生也開始刻苦練習和準備。除了公開考試,學生還必須滿足一個要求:註冊課程!
許多學士學位申請者只關注JUPAS(大學聯合招生系統/聯合招生),認為課程的優先級才是最重要的。但是,絕對不是這種情況。

有些學生因為沒有預先在 E-APP 報名所以放榜時非常仿徨,四處找大專排隊報名。

那麼E-APP究竟是什麼來呢?報名的流程又是怎樣? 學博小編就為了大家準備了這份《E-APP報名全攻略》,助你輕鬆升學!

eapp

E-APP 是什麽?

根據E-APP官網定義,

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是教育局設立的一站式專上課程網上報名系統。
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的考生可透過EAPP預先報讀「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以外全日制經本地評審的副學位和學士學位課程,當中包括:

  1. SSSDP「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下的副學位課程
  2. 「經評審本地/非本地自資學士學位課程」

E-APP和JUPAS的流程基本相似。學生只需填寫一份網上申請表格,就可以申請多所大專院校的課程。有些學生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放榜之前就收到了大學面試的通知,甚至可能獲得了有條件的錄取資格。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成績公佈當天,E-APP和JUPAS都會自動將申請人的成績從考評局傳送給所申請的大學,無需申請人親自前往院校提交成績,從而減少了不必要的麻煩。除了E-APP外,一些特定的課程和院校也提供了自己的網上報名系統,申請人可以親自提交申請。不過,通過E-APP一次性提交申請當然更加方便。

E APP 用途

根據官網資料,

E APP用途就是讓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的考生預先報讀全日制經本地評審的副學位和學士學位課程,當中包括:

  1. SSSDP「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下的副學位課程(包括:副學士課程以及高級文憑課程)
  2. 「經評審本地自資學士學位課程」
  3. 「經評審非本地自資學士學位課程」

E APP 課程

E APP 課程 學科種類

E APP 課程 學科種類有14種

透過E APP可報讀的院校

透過EApp能報讀的院校數量衆多:

如何報讀E-APP課程?

在E-APP網站上輸入更多基本信息,如中四到中六考試成績、OEA、SLP等簡單信息,了解個人賬戶和課程後,確定學生賬戶為可以申請E-APP。為了驗證詳細信息,請仔細閱讀。

E APP 建立賬戶

步驟1

於E-APP主頁按「申請」、「學生」或「學生登入」,前往申請人登入介面。

步驟2

於登入介面按「建立帳戶」。

步驟3

於建立帳戶頁面確認申請資格、輸入驗證碼、閱讀並接受「重要告示」的事項及按「繼續」。

步驟4

輸入個人資料

E APP 登入

如果要login E APP,大家需要填寫

  1. 用戶名稱
  2. 密碼

或者

透過智方便登入

E APP 報名

在功能表上揀選報讀課程

同學可以使用左方的filter工具讓自己更容易找到心儀課程。

同學甚至可以把心儀課程加至我最喜愛以方便日後尋找

如果同學想更改課程也不要緊,EAPP也有功能協助學生

E APP 繳交報名費

首先,使用E-APP報讀專上課程是免費的。學生在收到院校的電子郵件通知後,根據院校提供的繳費資訊來支付學費或預留名額費用。這些費用是學生直接支付給院校,而不是透過E-APP支付給院校。E-APP只是一個報名系統,負責學生在被錄取之前與院校聯繫,一旦被錄取,院校將直接與學生聯繫。

E-App報名費

E-APP報名平台是免費的,唯不同院校各有申請費和報名費。例如:

參與院校報名費用
(每份申請)
香港大學 專業進修學院 (HKU SPACE)$150
香港大學 專業進修學院 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150
香港中文大學 專業進修學院 (CUSCS)$200
香港城巿大學 專上學院 / 香港伍倫貢學院 (UOWCHK/CCCU)$150
香港城巿大學 專業進修學院 (SCOPE)$160

E APP 退錢

根據不同的院校而定,通常都能全數退回,但是要繳交行政費。

E APP 截至日期

E APP截至日期有兩個,分別是:

  1. 首輪申請
  2. 次輪申請

至於日子則每年都有機會不同!

E-APP 常見問題

我可否同時申請E APP & JUPAS?

JUPAS和E-APP是完全獨立的註冊申請系統,彼此之間沒有關聯。這意味著使用E-APP不會對任何JUPAS的分發結果產生任何影響。

雖然有些同學對自己的能力較有信心,認為不需要報名E-APP;然而,報名E-APP可以提供一份額外的保險措施。假設JUPAS的結果出現錯誤,那麼E-APP所報讀的課程可以作為一個備選選擇,讓同學們更加放心。

從小編的角度來看,最佳的做法是在兩個註冊系統中都註冊相關的課程。無論你的成績如何,如果你擔心無法被學校錄取,那麼同時報名兩個系統將更有保障。

E-APP申請有數目上限嗎?

經E-APP報名是沒有限制報讀課程的上限的,但個別院校或會設定每份申請的報讀課程上限,同學需要向院校查詢

錯過E-APP 的截止日期怎樣辦?

不用擔心,有些院校提供「放榜後剩餘學額」給本地應屆學生,同學也可以打電話到心儀院校查詢入學資料。不過,最好當然不要錯過

首輪申請和次輪申請有什麼分別?

實際上,兩者並沒有明顯的區別;然而,一些學校會優先處理首輪申請,而且只有在首輪申請(主要輪次)中才提供有條件的錄取通知。因此,我建議同學們儘早進行申請!

幾時知結果?

每一間院校都有不同公布結果日期,所以要詢問有關人士

如果大家有什麼補習問題,如私人補習、網上補習好唔好,歡迎你可以隨時再跟我多交流一下,可以Follow 「學博教育中心 Learn Smart Education」 Facebook pageIG得到更多補習課程資訊,亦都可以上我們的補習網頁了解更多!

如想了解各科DSE更深入的知識,歡迎瀏覽各科目導師的個人網站:

中文科:Issac Lo 經致中文
英文科:Learn Smart English Team
數學科:GJ Mathematics

更多線上課程:Upgrade HK

立即訂閱最新DSE應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