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UPAS計分 3大重點【全攻略】你可以如何在JUPAS中取得優勢?

最新文章
BAFS DSE
【懶人包】BAFS DSE 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必學必考公式
不少有修讀 BAFS 的同學都抱怨,BAFS 這一科的骨牌效應很重,公式又多又亂又難記。小編曾經都有修讀BAFS,深深明白到記住所有的公式和概念會覺得有一些挑戰。 所以小編將會集齊BAFS...
中國文學dse
【中國文學dse】28篇範文如何溫?披露賞析和創作高分秘技
不論你是喜歡中文而修讀中國文學科,還是被學校逼修讀,只要你需要考中國文學dse,你便需要看這一篇文章,幫你重啓文學科的希望!很多同學剛修讀中國文學一聽到dse需要背誦28篇指定篇章,再想到加上中文科的12篇範文(按篇數來說是15篇),共需背誦最少40篇的範文,他們便害怕了。不論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試策略,即使是中國文學科也有!這篇文章再全面教你如何溫習中國文學科的範文,並公開一些中國文學dse 5** 學生賞析及創作的高分秘訣。 目錄 中國文學28篇指定篇章是甚麼?...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全攻略 | 附上懶人面試check list | 應屆考生面試前必看!【懶人包】
大學面試 自我介紹 全攻略 辛苦考完DSE後,應屆考生們就要開始面對不同的大學面試。 應該如何自我介紹才能凸顯自己,增加自己被取錄的機會?...

不少中學生都以進入八大爲目標,而其中大家都要經歷一個關卡,那就是JUPAS。
要在JUPAS中取得優勢,很多時候我們都要為JUPAS計分。
那麽今天,小編要爲大家帶來JUPAS計分【全攻略】

JUPAS 計分

JUPAS計分 DSE計分 不同

不少初初接觸JUPAS的同學都會誤以爲JUAPS的計分就是DSE計分,因爲JUPAS就是看DSE的成績。

這句話只是部分正確。

大家都知道在香港中學文憑試里,5** = 7分,5* = 6分,5 = 5分 ⋯ ⋯ 如此類推。

但在 JUPAS 計分世界,其實是不同的,不同院校都會有各自的計分方法,例如同一科拿5**,HKU 會計 8.5分,而 CityU 只會當 7 分,不好看小一點點 1.5 分嘅差異,往往就是決定你有沒有 Offer 的關鍵因素!

DSE JUPAS 分數換算

DSE成績JUPAS分數
Level 11分
Level 22分
Level 33分
Level 44分
Level 55分
(港大、中大、理大:5.5分)
Level 5*6分
(港大、中大、理大:7分)
Level 5**7分
(港大、中大、理大:8.5分)

JUPAS計分 術語

因爲JUPAS計分是爲了讓院校錄取你,但每間院校甚至學科衡量你的實力的方式都會有所不同。

除了上述提到部分院校會對Level 5 或以上的加成,

還有計算的科目,科目數量等等。

Best 5 最佳5科成績
Best 6 最佳6科成績
4C+1X 4個必修科目及最好1個選修科目成績
4C+2X 4個必修科目及最好2個選修科目成績
CE+3X 中文、英文及最好3個選修科目成績
F1 to F12 科技大學12個計分方程式,請參閱個別課程資料

除了以上的計分方法,還有部分科目加成,例如:乘以二等。

所以大家要留意清楚個院校及學科的計分方式。

JUPAS計分 分數要求

由於JUPAS主要是報讀八大的資助學士學位課程,

所以大家要注意JUPAS計分的基本分數要求。

這就是老生常談的「3322」

JUPAS計分機器

由於JUPAS計分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坊間已經有不少計分機器。

以上就一一推薦給大家

聯招計分神器

這個「JUPAS 計分神器」似乎是一個方便學生了解香港大學招生考試(JUPAS)的工具,提供了各大學學科的中位數和歷屆收生分數,並使用相應的計分方法,例如4C+1X和科目加成,以模擬現實情況。

優點方面,這個工具提供了全面的資訊,幫助學生了解各大學的科目要求和收分情況,這對於規劃自己的志願選擇和設定目標分數是很有幫助的。

然而,缺點方面,根據你的描述,系統似乎傾向於優先推薦香港公開大學的科目,這可能對使用者造成一定的偏見。此外,這個工具似乎未提及面試或其他收生條件,這些因素在大學招生中也是相當重要的。

在使用這個工具時,學生仍然需要考慮其他因素,例如個人興趣、學科優勢、大學的教學質量和課程內容等,以做出更全面和符合自身需求的選擇。

大學校網計分器

大學官網的 JUPAS 計分器通常是更準確和更新的資源。大學官網的計分器通常會提供特定大學的收生資訊,包括科目要求、收分中位數、歷屆收生分數以及可能的面試或其他收生條件。這些計分器可以幫助有興趣的同學確切了解自己在特定大學申請時的機會和要求。

使用大學官網的 JUPAS 計分器可以更精確地評估自己的申請情況,特別是針對特定大學和學科。這對於有明確目標的同學來說是相當有用的,因為他們可以根據該大學的要求和收生資訊做出更好的規劃和準備。

建議有興趣的同學們在申請特定大學時,使用該大學官網提供的 JUPAS 計分器,以獲得最準確和最新的資訊。這樣可以確保他們在申請過程中有正確的指引和了解他們的申請條件和競爭狀況。

JUPAS計分 常見問題

如果沒有「3322」是不是就沒有機會

確實,一些院校在2018年起實施了彈性收生安排,這種安排為學生提供了更多機會進入院校,即使他們未達到該院校的最低入學要求。根據這些安排,學生可以透過在其他科目表現出色或達到院校指定要求來獲得面試和被取錄的機會。

這種彈性收生安排的目的是為了給予學生更多的綜合評估機會,使他們能夠展示其他優秀的學術能力或特長,而不僅僅依賴於傳統的分數要求。這樣的安排可以幫助那些在某些科目表現特別出色,但在其他科目上可能稍有不足的學生。

小編有一位同學未達到「3322」的基本入學要求,但由於他的BEST 5分數為29分且在其他科目表現出色,因此他獲得了進入香港大學的機會。這顯示了彈性收生安排的效益,使得學生有機會根據他們的優勢和特點被取錄。

重要的是,學生在申請時要仔細閱讀和理解各個院校的收生安排和要求,以確定自己是否符合相關條件。每個院校的彈性收生安排可能有所不同,因此建議學生參考官方的資訊和與相關院校部門進行溝通,以獲得準確和最新的資訊。

如果大家有什麼補習問題,如私人補習、網上補習好唔好,歡迎你可以隨時再跟我多交流一下,可以Follow 「學博教育中心 Learn Smart Education」 Facebook pageIG得到更多補習課程資訊,亦都可以上我們的補習網頁了解更多!

如想了解各科DSE更深入的知識,歡迎瀏覽各科目導師的個人網站:

中文科:Issac Lo 經致中文
英文科:Learn Smart English Team
數學科:GJ Mathematics

更多線上課程:Upgrade HK

立即訂閱最新DSE應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