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Non Means 學費貸款】申請全攻略!一文解決你所有疑惑!

最新文章
BAFS DSE
【懶人包】BAFS DSE 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必學必考公式
不少有修讀 BAFS 的同學都抱怨,BAFS 這一科的骨牌效應很重,公式又多又亂又難記。小編曾經都有修讀BAFS,深深明白到記住所有的公式和概念會覺得有一些挑戰。 所以小編將會集齊BAFS...
中國文學dse
【中國文學dse】28篇範文如何溫?披露賞析和創作高分秘技
不論你是喜歡中文而修讀中國文學科,還是被學校逼修讀,只要你需要考中國文學dse,你便需要看這一篇文章,幫你重啓文學科的希望!很多同學剛修讀中國文學一聽到dse需要背誦28篇指定篇章,再想到加上中文科的12篇範文(按篇數來說是15篇),共需背誦最少40篇的範文,他們便害怕了。不論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試策略,即使是中國文學科也有!這篇文章再全面教你如何溫習中國文學科的範文,並公開一些中國文學dse 5** 學生賞析及創作的高分秘訣。 目錄 中國文學28篇指定篇章是甚麼?...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全攻略 | 附上懶人面試check list | 應屆考生面試前必看!【懶人包】
大學面試 自我介紹 全攻略 辛苦考完DSE後,應屆考生們就要開始面對不同的大學面試。 應該如何自我介紹才能凸顯自己,增加自己被取錄的機會?...

Non Means 全攻略

H…K…D…4…2…1…0…0…

踏入讀大學的新階段,在多姿多采的校園生活以外,學生們還要應付每年42100元的學費,以及各樣學生開支。

家境若非十分富裕的同學,或有需要申請學資處的學費貸款計劃(Non Means,俗稱 Loan )以減輕學費負擔。

在此,學博小編幫大家整理了Non Means 全攻略。

裏面全包所有 Non Means 的資訊!

Non Means

Non Means 資助計劃

其實Non means是代表住學資處提供給學生的兩個資助計劃:

  1. NLSFT (Non-means-tested Loan Scheme for Full-time Tertiary Students) 全日制大專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2. NLSPS (Non-means-tested Loan Scheme for Post-secondary Students) 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Non Means 意思

如上述,兩個計劃都是Non-means-tested。

即是説,兩個資助計劃都是免入息審查的

Non Means Grant Loan 分別

小編身邊有不少搞混的朋友。

他們會覺得Grant Loan 中的Loan就是Non Means。

不過,這個説法只是部分正確。

的確Non Means是loan,即貸款,

但Non Means Grant Loan最大的分別在於:

  1. Non Means是免入息審查
  2. Grant Loam是需要入息審查

Non Means 貸款數量

學費貸款金額最高貸款額為該學年應繳學費的總額(一般是$42,100)

發放貸款的形式:學費貸款會直接過數給學校。如果已經交學費的同學,需要向學校申請Refund。所以與Grant Loan有另一個不同指出,貸款的錢不會入落同學戶口。

Non Means 資格

NLSFT

只有你修讀以下院校提供的全日制課程就可以申請NLSFT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

職業訓練局轄下機構

香港演藝學院
菲臘牙科醫院

NLSPS

只要你是修讀以自資形式開辦並經本地評審的全日制副學士學位、高級文憑或學士學位程度的專上課程便可以申請。

合資格的院校全日制課程有:

  1. 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
  2. 明愛專上學院 (前稱「明愛徐誠斌學院」)
  3. 宏恩基督教學院
  4. 港專學院
  5.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
  6. 香港三育書院
  7. 香港藝術學院 (香港藝術中心附屬機構)
  8. 香港浸會大學 – 電影學院
  9. 香港浸會大學 – 國際學院
  10. 香港浸會大學 – 持續教育學院
  11.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
  12. 香港科技專上書院
  13. 香港都會大學
  14. 香港都會大學 – 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15.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
  16. 嶺南大學 –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17. 香港中文大學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18. 香港理工大學 – 香港專上學院
  19. 香港大學 –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
  20. 東華學院
  21. 香港伍倫貢學院
  22. 職業訓練局 –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23. 耀中幼教學院
  24. 青年會專業書院

申請 Non Means 文件

需要遞交的文件

  • 申請者已簽署的聲明書
  • 申請者香港身份證影印本
  • 申請者的學生證及/或載有你於2022/23學年就讀課程名稱及學生身份的證明文件的影印本
  • 載有申請者(必須與個人香港身份證相同)帳戶號碼的銀行儲蓄戶口存摺首頁 / 銀行月結單 / 銀行提款卡的影印本
  • 繳付行政費(HK$260 )的銀行交易通知書、戶口存款單或自動櫃員機轉帳通知書副本

遞交文件方法

郵寄或專人送交

九龍長沙灣道303號
長沙灣政府合署12樓1204室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
學生資助處
全日制大專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處理申請組

償還 Non Means 貸款

所有貸款須在申請人畢業或停止學業後開始償還,直至貸款連利息悉數清還為止。

一般你須在15年內(「還款期」)均分為180期(以一個月為一期),或在學資處同意的較短還款期內以按月等額還款方式,全數償還全日制大專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和累計利息。

全日制大專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須按當時的利率繳付利息。

若利息為每年1.27釐*,利息會由發放日起計算,直至申請人償還全部貸款為止。

例如:學生貸款人報讀一項四年制課程,每年獲批全日制大專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的全額貸款港幣42,100元,須償還的貸款總額為港幣168,400元。

還款期開始時全期總利息約為港幣5,347元。學生貸款人如選擇以15年償還貸款,每月還款額便約為港幣1,058元(最後一期除外)。

*假設在學期間及償還貸款期間,利息保持在每年1.27釐不變。

如果大家有什麼補習問題,如私人補習、網上補習好唔好,歡迎你可以隨時再跟我多交流一下,可以Follow 「學博教育中心 Learn Smart Education」 Facebook pageIG得到更多補習課程資訊,亦都可以上我們的補習網頁了解更多!

如想了解各科DSE更深入的知識,歡迎瀏覽各科目導師的個人網站:

中文科:Issac Lo 經致中文
英文科:Learn Smart English Team
數學科:GJ Mathematics

更多線上課程:Upgrade HK

立即訂閱最新DSE應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