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PolyU 物理治療

【PolyU 三寶】 Poly三寶之首 – 物理治療 收分,出路,面試,課程大綱及常見疑問 【一文看清】

最新文章
BAFS DSE
【懶人包】BAFS DSE 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必學必考公式
不少有修讀 BAFS 的同學都抱怨,BAFS 這一科的骨牌效應很重,公式又多又亂又難記。小編曾經都有修讀BAFS,深深明白到記住所有的公式和概念會覺得有一些挑戰。  ...
中國文學dse
【中國文學dse】28篇範文如何溫?披露賞析和創作高分秘技
不論你是喜歡中文而修讀中國文學科,還是被學校逼修讀,只要你需要考中國文學dse,你便需要看這一篇文章,幫你重啓文學科的希望!很多同學剛修讀中國文學一聽到dse需要背誦28篇指定篇章,再想到加上中文科的12篇範文(按篇數來說是15篇),共需背誦最少40篇的範文,他們便害怕了。不論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試策略,即使是中國文學科也有!這篇文章再全面教你如何溫習中國文學科的範文,並公開一些中國文學dse 5** 學生賞析及創作的高分秘訣。 目錄 中國文學28篇指定篇章是甚麼?...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全攻略 | 附上懶人面試check list | 應屆考生面試前必看!【懶人包】
大學面試 自我介紹 全攻略 辛苦考完DSE後,應屆考生們就要開始面對不同的大學面試。 應該如何自我介紹才能凸顯自己,增加自己被取錄的機會?...

JS3636 BSc (Hons) in Physiotherapy 物理治療 基本資訊

PolyU 物理治療

如果你對PolyU的BSc課程有興趣,但又沒有相關的資訊。

例如,個別課程的收分,面試安排,出路等。

那麼,這篇文章就是為你而設的!

學博小編為大家整合了有關PolyU BSc (Hons) Scheme in Rehabilitation Sciences – BSc (Hons) in Physiotherapy (康復治療科學(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 – 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簡稱:物理治療) 的資訊,希望能讓各位更了解這個課程!

JS3636 BSc (Hons) in Physiotherapy 物理治療 收分

計分方法

2023 – 2024 年度

計分原則

最佳6科

可以包括的科目

數學延伸部分 (M1/M2)

比重更大

中國語文

英國語文

生物

物理

組合科學(生物,物理)

比重較大

數學必修部分

通識教育

 

入學分數指數

2022 – 2023 年度

上四分位:5.8    中位數:5.8    下四位數:5.7

 

最低入學條件

核心科目

中國語文

3

英國語文

3

數學必修部分

2

通識教育

2

選修科目

任何兩科

3

任何一科

3

數學延伸部分(M1/M2)

3

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或單元(M1/M2)二可作為選修科或會優先考慮。

JS3636 BSc (Hons) in Physiotherapy 物理治療 面試安排

身為 PolyU3寶其中一寶的物理治療一向都不太看重面試表現,反而更著重於DSE的成績。

所以,只要面試表現正正常常,DSE分數達標的話,基本上可以說是穩進的!

JS3636 BSc (Hons) in Physiotherapy 物理治療 課程大綱

這個科目主要關係到Biology,Physics只是佔極少數。Year 1 Sem1主要是讀language requirement / 教你怎麼做個successful leader,只有兩個course是跟Science 有關 (Physiology 和 Anatomy)。

 

Physiology (生理學) 讀的東西和DSE bio 相似,不過會比DSE bio讀得更加深入。這一科是全部醫療科的學生都要讀的,所以一般來講會容易點拿到高 grade。但值得一提的是這科workload極大,有好多東西要背,對有bio底子的同學都不會讀得很輕鬆。如果你中學沒有學過bio的話,讀起來一定是非常辛苦的!

 

Anatomy (解剖學) 相對上會比較少跟DSE bio重疊。這一科主要是讀人體結構,例如不同 artery / vein / organ / system 的位置和function等等。跟physiology 好不同,這一科的assessment method有~50%是group case study,簡單來講即是隊友決定你的 grade。

 

Sem2 有一半course都是language course / 大學通識 (CAR),另一半只有RS department (PT / OT)學生讀。

 

Sem2 有3個courses是自己department,分別是Functional Anatomy (PT+OT),Research Method and Statistics (PT+OT) 和 Movement Science (只有PT人讀)。

 

Functional Anatomy 主要是讀人體解剖學,讀全身muscles 的位置和function,workload極重,但這個course亦都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它為Year2 – Year4 的course打下根基。

 

Research Method and Statistics 主要是教做study(學術研究報告) 的時候應該怎樣處理數據。這一科比較輕鬆,雖然要處理數字但和DSE core math / M1 / M2 完全沒有關係,數底好的同學都不會有太大的優勢。

 

Movement Science 主要是講述身體不同關節 (joint) 得運作。這一科係比較難理解,亦都較多背誦,但讀的東西相對不會紙上談兵。

 

Year 2 – Year 4 大部份讀的course 都係自己department,亦都是和物理治療師要懂的東西越來越息息相關。對於真的對物理治療有興趣的同學,Year 2 開始應該會讀得很開心!

這一科接近沒有任何intern / exchange 機會,畢竟醫療科要讀四年,時間上十分倉猝。升 Year2 暑假/ 升 Year3 暑假/ Year 3 / Year4 都要去醫院實習,畢業前要累計1000 hrs。RS department 會提早幫同學安排好實習時間日期地點,同學不用自己send CV等人請。

JS3636 BSc (Hons) in Physiotherapy 物理治療 出路

絕大部份同學畢業之後都會打工,不會直接讀master。大部分人都會在醫管局(HA)工作,而少部份則會去非政府機構 (NGO) 工作。

未來4-5年的畢業生相信都不難找到工作,但10年之後比較難說,不過都不太影響未來一兩年的各位dser。

技術移民方面,物理治療師相對彈性較高,外國好多國家都對理工大學物理治療畢業生認可 (僅限PolyU畢業生) ,去到外國不用再考執業試。所以如果你打算將來移民國外,讀物理治療讀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大家有什麼補習問題,如私人補習、網上補習好唔好,歡迎你可以隨時再跟我多交流一下,可以Follow 「學博教育中心 Learn Smart Education」 Facebook pageIG得到更多補習課程資訊,亦都可以上我們的補習網頁了解更多!

Poly 三寶系列

如想了解各科DSE更深入的知識,歡迎瀏覽各科目導師的個人網站:

中文科:Issac Lo 經致中文
英文科:Learn Smart English Team
數學科:GJ Mathematics

更多線上課程:Upgrade HK

立即訂閱最新DSE應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