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兒童節

【兒童節2024】一文詳說兒童節由來|意義|慶祝方法!【懶人包】

最新文章
BAFS DSE
【懶人包】BAFS DSE 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必學必考公式
不少有修讀 BAFS 的同學都抱怨,BAFS 這一科的骨牌效應很重,公式又多又亂又難記。小編曾經都有修讀BAFS,深深明白到記住所有的公式和概念會覺得有一些挑戰。 所以小編將會集齊BAFS...
中國文學dse
【中國文學dse】28篇範文如何溫?披露賞析和創作高分秘技
不論你是喜歡中文而修讀中國文學科,還是被學校逼修讀,只要你需要考中國文學dse,你便需要看這一篇文章,幫你重啓文學科的希望!很多同學剛修讀中國文學一聽到dse需要背誦28篇指定篇章,再想到加上中文科的12篇範文(按篇數來說是15篇),共需背誦最少40篇的範文,他們便害怕了。不論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試策略,即使是中國文學科也有!這篇文章再全面教你如何溫習中國文學科的範文,並公開一些中國文學dse 5** 學生賞析及創作的高分秘訣。 目錄 中國文學28篇指定篇章是甚麼?...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全攻略 | 附上懶人面試check list | 應屆考生面試前必看!【懶人包】
大學面試 自我介紹 全攻略 辛苦考完DSE後,應屆考生們就要開始面對不同的大學面試。 應該如何自我介紹才能凸顯自己,增加自己被取錄的機會?...

兒童節

兒童節是為保障兒童的生存權、保健權、受教育權、撫養權等權利、改善兒童生活、反對虐待兒童毒害兒童而設立的節日。

不過,對比其他節日,兒童節可能會比較冷淡!

有見及此,今日學博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這篇文章,介紹兒童節以及我們可以如何慶祝!

兒童節

兒童節是什麼

兒童節是一個紀念兒童的節日,香港/台灣通常在每年的4月4日舉行。

它是一個為孩子們慶祝的日子,讓他們可以享受自由、娛樂和樂趣。

家長們也會為孩子們準備各種禮物,讓他們可以更加開心。

此外,孩子們也會參加各種活動,如遊行、游戲、放風箏等,以慶祝這個特殊的節日。

香港兒童節由來

香港兒童節是每年的4月4日,其實可追溯至上世紀20年代。

在1925年8月,54個國家代表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了兒童幸福國際大會,並在會上通過「日內瓦保障兒童宣言」,希望全人類都能愛護兒童、保護兒童。

自此世界多國都有制訂兒童節,每個國家的兒童節日子及慶祝活動都有所不同,是保障兒童權利、反對虐殺兒童和毒害兒童的節日。

兒童節慶祝活動

香港兒童節的活動包括各種慶祝活動,如政府舉辦的活動、學校舉辦的活動、兒童活動中心舉辦的活動、兒童書店舉辦的活動等。

此外,香港政府還會發放特別的紀念品,以表彰兒童權利的重要性。

兒童節如何慶祝

兒童節是一個令人期待的節日,家長們可以為孩子們準備各種活動,讓他們度過一個快樂的節日。可以為孩子們準備一個派對,讓他們與朋友一起玩耍,也可以為他們準備一些禮物,讓他們感受到家人的關愛。此外,家長們也可以帶孩子們去參觀博物館、動物園或其他景點,讓他們更加了解世界,增長知識。

世界各地兒童節

國家

兒童節日期

慶祝方式

香港

4月4日

與台灣同一天,慶祝方式雷同,但非香港國定假日,氣氛也較淡一些。

台灣

4月4日

國定假日,每個孩子大多會收到兒童節禮物,爸媽也會趁假期帶孩子出遊、吃大餐,各縣市或遊樂園也會有相關節慶活動。

中國內地

6月1日

學校在當天或前一天會有活動或表演,孩子也會收到禮物;若公務員有孩子,也可獲得半天假陪小孩。

南韓

5月5日

除了商場會推出相關促銷活動,爸媽還會幫小朋友準備他們最想要的禮物。

日本

3月3日
5月5日
11月15日

日本兒童節有三個,3/3是女兒節,5/5是男孩節,11/15是則「七五三兒童節」,由於3、5、7在日本是幸運年齡,每年會為這三個年紀孩子熱鬧慶祝。

印度

11月14日

與開國總理生日同一天,除了政府會舉辦兒童節活動,孩子也會有各種氛圍濃厚的民族歌舞表演。

土耳其

4月23日

國定假日,街道上會懸掛國旗慶祝,且學校必定安排活動,對土耳其孩子來說,兒童節的記憶就是跳舞!

泰國

1月的第二個星期六

許多政府大樓、辦公室、軍隊等會開放讓兒童及父母參觀,銀行會發放文具給孩子、搭公車不用錢、動物園也能免費入場。

新加坡

10月的第一個星期五

大人小孩都放假,原因是孩子需要大人陪伴照顧,一起玩樂度過!兒童節一天,學校也會安排活動慶祝。

英國

7月14日

這天剛好是英國倫敦「諾丁丘嘉年華」盛會,孩子會穿著精心設計的服裝,到街上參與活動、跳舞玩樂。

德國

6月1日(東德)
9月20日(西德)

「東德」為民主德國,孩子這天會收到爸媽的禮物、參加學校郊遊等活動;但聯邦國家「西德」認為兒童節不具特別意義。

瑞典

8月7日(男孩節)
12月13日(女孩節)

8/7又稱龍蝦節,男孩要裝扮成龍蝦、學習其勇敢精神。12/13又稱露西婭女神節,由於露西婭是瑞典保護孩子的女神,因此女孩當天要有女神裝扮,並為其他孩子做好事。

西班牙

1月5日

1/5是當地的宗教節日「魔術國王之日」,據傳有三名來自東方的國王會為孩子帶來幸福歡樂。因此從5日傍晚到6日凌晨,各地會有花車遊行,三位國王也會坐在花車上撒糖果給孩子。

俄羅斯

6月1日

學校會舉行活動為孩子度過兒童節,孩子也會用民族歌曲及舞蹈來慶祝。

澳洲

10月的第四週

澳洲兒童節足足有一星期,動物園、海洋館或博物館等會推出兼具「玩樂和教育性」的活動,讓孩子可玩又可學習。

巴西

8月15日
10月12日

巴西有兩個兒童節,8/15當天是「全國防疫日」,政府為表重視兒童健康,醫生這天得為5歲以下孩子施打預防小兒麻痹疫苗。10月12日剛好也是天主教的「聖母日」,為國定假日,大人小孩都放假!

如果大家有什麼補習問題,如私人補習、網上補習好唔好,歡迎你可以隨時再跟我多交流一下,可以Follow 「學博教育中心 Learn Smart Education」 Facebook pageIG得到更多補習課程資訊,亦都可以上我們的補習網頁了解更多!

如想了解各科DSE更深入的知識,歡迎瀏覽各科目導師的個人網站:

中文科:Issac Lo 經致中文
英文科:Learn Smart English Team
數學科:GJ Mathematics

更多線上課程:Upgrade HK

立即訂閱最新DSE應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