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qfin

【CU BBA】JS4252 收分,出路,面試,課程大綱及常見疑問 【一文看清】

最新文章
BAFS DSE
【懶人包】BAFS DSE 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必學必考公式
不少有修讀 BAFS 的同學都抱怨,BAFS 這一科的骨牌效應很重,公式又多又亂又難記。小編曾經都有修讀BAFS,深深明白到記住所有的公式和概念會覺得有一些挑戰。  ...
中國文學dse
【中國文學dse】28篇範文如何溫?披露賞析和創作高分秘技
不論你是喜歡中文而修讀中國文學科,還是被學校逼修讀,只要你需要考中國文學dse,你便需要看這一篇文章,幫你重啓文學科的希望!很多同學剛修讀中國文學一聽到dse需要背誦28篇指定篇章,再想到加上中文科的12篇範文(按篇數來說是15篇),共需背誦最少40篇的範文,他們便害怕了。不論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試策略,即使是中國文學科也有!這篇文章再全面教你如何溫習中國文學科的範文,並公開一些中國文學dse 5** 學生賞析及創作的高分秘訣。 目錄 中國文學28篇指定篇章是甚麼?...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全攻略 | 附上懶人面試check list | 應屆考生面試前必看!【懶人包】
大學面試 自我介紹 全攻略 辛苦考完DSE後,應屆考生們就要開始面對不同的大學面試。 應該如何自我介紹才能凸顯自己,增加自己被取錄的機會?...

JS4252 Quantitative Finance 基本資訊

qfin

如果你對CU的BBA課程有興趣,但又沒有相關的資訊。

例如,個別課程的收分,面試安排,出路等。

那麼,這篇文章就是為你而設的!

學博小編為大家整合了有關CU Quantitative Finance的資訊,希望能讓各位更了解這個課程!

JS4252 Quantitative Finance 收分

計分方法

2023 – 2024 年度

計分原則

最佳5科

可以包括的科目

數學延伸部分 (M1/M2)

各科比重

數學必修部分(x2)

英國語文(x2)

數學延伸部分 (M1/M2)或 化學 或 經濟(x1.5)

 

入學分數指數

2022 – 2023 年度

上四分位:6.4    中位數:6.0    下四位數:6.0

 

最低入學條件

核心科目

中國語文

3

英國語文

3

數學必修部分

3

通識教育

2

選修科目

任何兩科

3

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或單元(M1/M2)二可作為選修科或會優先考慮。

JS4252 Quantitative Finance 面試安排

2022年度所有有報讀CU商科的同學都會被統一安排Zoom面試(時段會被安排在7月20日 – 7月24日,7月27日 – 7月30日其中一天,因報讀課程而定)。

某些科目會有額外面試,有的則沒有,所以同學在這段時間要密切留意校方的郵件或電話,否則就有可能錯過寶貴的面試機會。

若是成功被篩選,小編 強烈建議 大家出席這個面試,尤其是分數僅僅足夠或差一點到達下位數的同學,因為若面試表現良好,會有 額外分數 ,或許能成為你入讀這一課程的最後機會!

形式:Individual/Group interview

語言:English

JS4252 Quantitative Finance 課程大綱

計量金融學課程專門教授計量知識並培養分析能力,以滿足環球市場對該類高素質人才的需求。本課程主要範疇包括金融、數學、統計學和資訊科技等,授課內容亦涵蓋業內的新發展,為學員今後服務於金融行業打好基礎。本課程亦設定了一套活動體驗學習方案讓學生能夠超越傳統教學模式的局限,並且鼓勵學生參與不同的海外交換生及實習等計劃。多年來,本課程與業界保持良好關係,學生的質素得到廣泛認可。畢業生亦成為僱主渴求的招聘對象。

JS4252 Quantitative Finance 出路

金融分析師

金融分析師可說是計量金融畢業生最嚮往的職位,特別是投資銀行,能夠成功入行的畢業生,絕對稱得上是「金融才俊」,很多不到30歲已經可以年薪過百萬,人工甚至比醫生和律師等出名傳統專業更高。

這類分析職位主要是在投資界工作,隨著資訊科技發達,投資越來越依賴演算法和人工智能,計量金融涉及部分金融科技知識,這類分析師就特別吃香。分析師會透過各類軟件工具,協助公司分析市場走勢和投資潛力,除了底薪高外,亦會有可觀的佣金和花紅,能夠為公司賺大錢,公司都很願意分甘同味。

金融分析師主要分為Buy-side和Sell-side兩大類。分別大致如下:

  • Buy-side分析師:主要受聘於商業銀行、對沖基金、資產管理公司、私募股權公司,會分析Sell-side分析師的報告,建議公司有潛力的投資。

  • Sell-side分析師:主要受聘於投資銀行的最有「錢途」部門,即前台IBD(Investment Banking Division),主要從事企業上市、收購合併及債券發行。

不過,投行的IBD部門出名辛苦,別說日夜顛倒,有時甚至幾日不踏足家門,有錢都沒有時間用,所以很多人做幾年就選擇離開。至於Buy-side方面的分析師則較穩定,如果做到資產管理或基金經理,收入和前發展前景甚至更加好。

精算師

計量金融畢業生的另一熱門選擇,就是做精算師。由於課程涉及很多統計學和風險分析,所以畢業生對於精算工作有一定基本功。不過,無論是讀精算或計量金融,畢業後都要邊做邊學,最終都要去考精算師牌,才可能做到正式的精算師。

讀精算和計量金融最大的分別,就是精算會更加偏重計算方面,所以對做精算師有一定優勢,可以豁免好幾份試卷。不過,精算師的出路會較計量金融狹窄,例如金融分析師或其他工商管理工作,則讀計量金融會較有優勢,可說各有千秋,假如高中畢業後未有太肯定的發展方向,則計量金融的出路較廣。至於精算師職位,主要是受聘於保險公司。

風險管理

由於金融分析師和精算師的競爭都很大,不少畢業生亦會轉向風險管理相關的職位。計量金融的畢業生對財務、統計和風險分析有一定掌握,對於爭取這類職位很有幫助。這類工作主要可分兩大類,分別如下:

  • 風險管理分析師:主要受聘於投資銀行、資產管理公司、對沖基金等等,角色比較後勤支援,主要透過風險方面的分析,支援前線金融分析師和基金經理。

  • 合規(Compliance)人員:主要受聘於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為主,涉及較多行政和調查工作,為公司把關,以免風險太高或誤中地雷。

會計師

會計師同樣是計量金融畢業生的另一熱門選擇,不少畢業生都會選擇這出路。由於計量金融的學生大多是尖子,成績一般不錯,所以很受大型會計師樓歡迎,特別是最出名的Big four四大會計師行。畢業生入行後,大型公司會有全面培訓,幫您拿到會計師牌。

讀計量金融與純粹讀會計的最大分別,就是前者出路較廣,對於做金融分析、風險管理較有優勢,而專門讀會計,就會有較多會計方面的培訓,可以豁免幾份試卷。假如大學選修時未有明確方向,不是一心要做會計師,那麼讀計量金融會較為靈活。

工商管理

正如其他商科課程,計量金融同樣有很多Present報告和團隊個案研究,作為溝通技巧和表達的訓練,畢業生對於企業運作同樣熟悉,所以計量金融的畢業生同樣是工商管理的人才。

在這方面,有實力的畢業生往往會考慮「見習行政人員」(MT)職位,很多大公司都會藉此職位培訓將來的中高級管理人員,所以MT的發展前景同樣很好。另外,銀行和金融機構亦有各式各樣的行政管理工作,同樣很適合計量金融的畢業生。

如果大家有什麼補習問題,如私人補習、網上補習好唔好,歡迎你可以隨時再跟我多交流一下,可以Follow 「學博教育中心 Learn Smart Education」 Facebook pageIG得到更多補習課程資訊,亦都可以上我們的補習網頁了解更多!

如想了解各科DSE更深入的知識,歡迎瀏覽各科目導師的個人網站:

中文科:Issac Lo 經致中文
英文科:Learn Smart English Team
數學科:GJ Mathematics

更多線上課程:Upgrade HK

立即訂閱最新DSE應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