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BAFS】高中企會財好唔好讀?科目簡介、選科考慮因素

最新文章
BAFS DSE
【懶人包】BAFS DSE 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必學必考公式
不少有修讀 BAFS 的同學都抱怨,BAFS 這一科的骨牌效應很重,公式又多又亂又難記。小編曾經都有修讀BAFS,深深明白到記住所有的公式和概念會覺得有一些挑戰。 所以小編將會集齊BAFS...
中國文學dse
【中國文學dse】28篇範文如何溫?披露賞析和創作高分秘技
不論你是喜歡中文而修讀中國文學科,還是被學校逼修讀,只要你需要考中國文學dse,你便需要看這一篇文章,幫你重啓文學科的希望!很多同學剛修讀中國文學一聽到dse需要背誦28篇指定篇章,再想到加上中文科的12篇範文(按篇數來說是15篇),共需背誦最少40篇的範文,他們便害怕了。不論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試策略,即使是中國文學科也有!這篇文章再全面教你如何溫習中國文學科的範文,並公開一些中國文學dse 5** 學生賞析及創作的高分秘訣。 目錄 中國文學28篇指定篇章是甚麼?...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全攻略 | 附上懶人面試check list | 應屆考生面試前必看!【懶人包】
大學面試 自我介紹 全攻略 辛苦考完DSE後,應屆考生們就要開始面對不同的大學面試。 應該如何自我介紹才能凸顯自己,增加自己被取錄的機會?...
每年BAFS都有不少同學選讀。中三選科揀唔揀BAFS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Business, Accounting and Financial Studies)好嗎?高中Bafs唔好讀㗎?
在取決選讀這一科時,當然要先知道有關科目的資訊。有見及此,今日學博小編就為大家再整理了高中選讀BAFS的須知,包括高中BAFS課程簡介、適合甚麼人讀、 讀BAFS的出路等,想在選科前知多一點就不妨看下去吧!

BAFS是讀甚麼的?

BAFS 領域首先是關於商業、會計和金融的。相比於書面的大量知識,學習會計估計記錄的收入或利潤以及公司資產等,學習管理公司財務,最後財務理論單元最好計算與會計有關的結果,即企業需要閱讀的內容是香港企業,比如小店,街邊的小顧店,還有麵包那麼大的企業,學習不同的商業模式。 BAFS為了全面研究企業管理,就是商品的售價、售價、商品紅利等。

應該有很多人對BAFS和ECON之間的差異感興趣,但是目前只有商科學生在那裡,儘管ECON更像是文科課程。與商業相比,理論偏向科學,答案更有意義,閱讀材料更直接適用。

初中與高中的分別?

許多學生擔心高中課程將變得越來越具有挑戰性,他們將無法跟上,因為有些學生至少在中學三年級就應該讀過BAFS,但因為中學三年級的BAFS學派是一個比較淺層的理論。

實際上,初中BAFS與高中BAFS的主要區別在於,初中BAFS主要側重於基礎的概念。高中不會突然變得困難;

相反,難度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增加。不用擔心!對工商管理等感興趣的同學,會因為高中的內容取向沒有明顯變化,反而學得越來越深,不會突然對高中課程失去興趣。

BAFS syllabus

商業環境和基本個人理財模塊以及每個單獨的模塊構成了課程的必修部分。
每個研究區都有一個專門的單元;例如,會計研究領域有“基礎管理”,而商業管理研究領域有“基礎會計”。這些單元為學生提供了基本的商業知識和能力的基礎,他們可以用來繼續深造或在未來找到工作。
學生可以在本課程的選修部分學習會計和兩個重要的商業管理領域,這建立在必修部分提供的知識和能力的基礎上,建議學生選擇自己的興趣(不過,基本上都是學校替學生選擇!)

DSE企會財的考核模式

部分

 

比重

考試時間

公開考試

 

卷一  必修部分

40%

1小時15分鐘

卷二  選修部分 (只選擇其中一項 )    

二甲 會計單元 

二乙 商業管理單元

60%

2小時15分鐘

2023 DSE企會財的考核變化

甲部(24分) 3 – 4道短題目 4 – 5道短題目 全 部 試 題 均 須 作 答。
卷二甲 (會 計 單 元 )
卷二乙 (商業管理單元)
備註
乙 部
*(36
)
2 – 3道應用題
設有三道應用題,考生須選答其中兩題,共 24分。
設有兩道個案題, 考生須選答其中 一 題 , 共 18分 。
全部試題均須作答。
丙 部 (20分)
個 案 /理 論 題
論述題
設有兩道試題,考 生須選答其中一 題。

DSE BAFS Cut-off

Grade

2021

207 (%)

2020

210

2019

197

2018

216

2017

198

2016

202

5**

177 (86)

176 (84)

172 (87)

181 (84)

175 (88)

175 (87)

5*

161 (78)

163 (78)

163 (83)

168 (78)

160 (81)

161 (80)

5

144 (70)

150 (71)

147 (76)

*164 (76)

154 (78)

158 (78)

4

111 (54)

*111 (53)

*109 (50)

*109 (50)

129 (65)

135 (67)

3

79 (38)

*92 (44)

*75 (35)

*75 (35)?

*107 (54)

*110 (54)

BAFS適合甚麼人讀?

數理敏感度

雖然BAFS在數學上難度不大,但是如果你真的缺乏數學敏感性,讀BAFS會變得越來越有挑戰性,因為即使你理解了前提,第2卷的數數問題也很多。由於中間的數學基礎薄弱 ,你會失去分數,並且你無法在結論中產生令人滿意的結果。

理解能力

在 Bafs 取得成功的最重要因素是熟悉基本思想; 你不能僅僅依靠記憶。 因此,您需要能夠輕鬆地理解您正在閱讀的內容。 您可以一看到問題就知道它試圖測試什麼想法。 例如,如何將損益表上的項目分類為費用、收入、資產、負債或資本。 無需考慮資產負債表上的左借方或右貸方。

修讀BAFS有甚麼出路?

實際上,香港沒有任何機構會給予在高中學習BAFS的學生額外的學分或優先錄取,但任何人都不應低估BAFS的退出策略! 正如已經建立的那樣,BAFS 擁有極其廣泛的業務理解。 儘管它只是粗略或介紹性的掌握,但它對未來的商業學習和社會經濟中的就業非常有益。 學生可以從事國際商務、工商管理、會計、金融、信息系統、酒店、市場營銷、旅遊、廣告等領域的職業。繼續在大學學習商業並在未來找到夢想的職業並不難,因為 由於商業仍然是社會系統的基本趨勢,該機構提供更多學科和更多學生。

DSE BAFS 5**道路

Form 4

首先,當大家仲咒罵緊自己誤入伏科同埋老師唔識教嘅時候,佢已經係到默默儲備緊past paper,上網、去圖書館、問老師,總之已經將所有past paper(97CEE+AL 至 最新一屆DSE)都by topic整理好。老師教到depreciation(折舊)同bank rec(銀行往來調節表),就默默地做緊呢兩科嘅CE past paper(10~20條)。總之教到邊課,就已經清晒個課嘅CE past paper,甚至挑戰緊DSE paper。

Form 5

第一,離不開操paper同清concept。基本上每一課都係自己操CE同DSE past paper搞清晒所有相關concept,Paper 1嘅背書野,亦都會做DSE paper嘅mc,教到邊就做到邊,從來唔會等老師嘅進度,因為佢知道只做功課同老師嘅進度(除非老師會迫你清晒所有past paper),係唔會成為最top。

Form 6

第一,中六相信已經教剩好少野,係全力訓練嘅時候。呢個時候,佢知道佢已經長大,做題目嘅技巧已經練到爐火純青,佢選擇左去挑戰AL嘅past paper,當然確保係無out-syl先做啦。Cost Accounting成本會計、Correction of Error錯誤更正等嘅AL題目簡直尤如人間煉獄,從來都未見過咁複雜嘅題目同概念,呢個時候只有不斷請教人,或者將答案重睇幾次直至了解為止。因為佢知道,連AL佢都掌握到嘅話,係DSE簡直係如魚得水。經過千錘百煉嘅佢,開始count時間做DSE full paper。

想了解更多BAFS DSE課程資訊嘅話,立即到以下考評局網頁!https://www.hkeaa.edu.hk/tc/hkdse/hkdse_subj.html?A2&2&6

如果大家有什麼補習問題,如私人補習、網上補習好唔好,歡迎你可以隨時再跟我多交流一下,可以Follow 「學博教育中心 Learn Smart Education」 Facebook pageIG得到更多補習課程資訊,亦都可以上我們的補習網頁了解更多!

如想了解各科DSE更深入的知識,歡迎瀏覽各科目導師的個人網站:

中文科:Issac Lo 經致中文
英文科:Learn Smart English Team
數學科:GJ Mathematics

更多線上課程:Upgrade HK

立即訂閱最新DSE應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