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ENLS終極攻略】一文看清所有申請資格以及細節!

最新文章
BAFS DSE
【懶人包】BAFS DSE 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必學必考公式
不少有修讀 BAFS 的同學都抱怨,BAFS 這一科的骨牌效應很重,公式又多又亂又難記。小編曾經都有修讀BAFS,深深明白到記住所有的公式和概念會覺得有一些挑戰。 所以小編將會集齊BAFS...
中國文學dse
【中國文學dse】28篇範文如何溫?披露賞析和創作高分秘技
不論你是喜歡中文而修讀中國文學科,還是被學校逼修讀,只要你需要考中國文學dse,你便需要看這一篇文章,幫你重啓文學科的希望!很多同學剛修讀中國文學一聽到dse需要背誦28篇指定篇章,再想到加上中文科的12篇範文(按篇數來說是15篇),共需背誦最少40篇的範文,他們便害怕了。不論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試策略,即使是中國文學科也有!這篇文章再全面教你如何溫習中國文學科的範文,並公開一些中國文學dse 5** 學生賞析及創作的高分秘訣。 目錄 中國文學28篇指定篇章是甚麼?...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全攻略 | 附上懶人面試check list | 應屆考生面試前必看!【懶人包】
大學面試 自我介紹 全攻略 辛苦考完DSE後,應屆考生們就要開始面對不同的大學面試。 應該如何自我介紹才能凸顯自己,增加自己被取錄的機會?...

你是否花了很多時間上網看了4、5篇複雜文章,但依然不明白什麽是ENLS以及申請上的細節?
學博小編想向大家分享ENLS的所有重點細節。

讓大家清晰瞭解ENLS是什麽!

ENLS

什麽是ENLS

ENLS全名是Extended Non-Means-Tested Loan Scheme,中文是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ENLS旨在提供貸款予在香港修讀指定的專上∕持續進修及專業教育課程的學生,協助他們繳付學費。

這項計劃是以貸款形式提供給學生,所以需要還錢。

不過,它是一項免入息審查的貸款服務,學生無需提供任何入息資料。

ENLS申請資格

  • 申請人必須擁有香港特別行政區(以下簡稱「香港」) 居留權或在課程開始前,申請人或其家庭已連續在香港居住滿三年。
    (備註:這並不包括:
    1. 持香港學生簽證/進入許可證的留學生;
    2. 持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簽證/進入許可證的人士;或
    3. 持由香港入境事務處處長簽發的受養人簽證/進入許可證來港而獲發簽證/進入許可證時已年滿18歲或以上的人士。)

ENLS合資格課程

在2022/23學年,如你為下列課程類別的學生而你又符合下文的資格,你便可申請「貸款計劃」的貸款以繳付2022/23 學年的學費:

  • 課程
    1. 已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或
    2. 由具自行評審或學科範圍評審資格的院校(包括其轄下持續及專業進修學院)提供;
  • 「毅進文憑」課程;
  • 「指定夜間成人教育課程資助計劃」所涵蓋的課程;
  • 由本地法定組織提供或資助的培訓及發展課程;及
  • 根據《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規管)條例》(第493章)註冊和獲豁免註冊的課程;

如果大家依然很不肯定自己的課程是否合資格,那麽可以參考合資格課程名單

ENLS貸款額

在2022/23學年,你從「貸款計劃」取得的最高貸款額相等於你在該學年應繳學費的總數,並在任何情況下,不得多於12個月的應繳學費。

ENLS利息

「貸款計劃」是以收回全部成本的基礎運作。利率以無所損益為原則,現時訂在比發鈔銀行的平均最優惠貸款利率低3.813釐的水平,再加一個風險調整系數,以抵銷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以下簡稱「特區政府」)為學生提供無抵押貸款的風險。

申請人須就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按「貸款計劃」當時的利率繳付利息。利息由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發放日開始計算,在學期間亦計算利息,直至全數償還貸款為止。

ENLS申請

遞交網上申請書

申請人經由「學資處電子通–我的申請」遞交網上申請書。

準備相關文件

若你申請「ENLS」的貸款,請先檢查及確定你已取得整套本學年完整的申請文件。你應:

(一) 詳閱本「申請指引」[ENLS 140C(2022)];

(二) 填妥及簽署申請摘要連聲明書的正本(已使用「智方便+」以數碼方式簽署聲明書的申請人除外);

(三) 詳實地填妥及簽署「承諾書」[ENLS 142C(2022)];

(四) 請你的彌償人填妥及簽署「彌償契據」[ENLS 143C(2022)];及

(五) 請你的見證人填妥、見證及簽署「承諾書」及「彌償契據」內的相關部分。

ENLS行政費

同學需要向學資處繳付行政費(港幣260元或港幣180元)

學生 每次申請 附註
下列院校學生:

  •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 (以下簡稱「教資會」) 資助的院校*
  • 職業訓練局轄下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港幣260元 費用包括特區政府收取的行政費港幣180元,及申請人所就讀院校就每宗申請收取的一次性的處理申請費港幣80元。
下列院校學生:

  • 香港都會大學(包括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 教資會資助院校/職業訓練局轄下其他機構成員
  • 毅進文憑
  • 其他合資格院校/課程提供者
港幣180元

前往香港上海滙豐銀行的任何一間分行繳交行政費:

(一) 以現金繳交,並保留已繳付行政費的銀行交易通知書/收據的正本;或

(二) 經上述銀行的自動櫃員機轉帳至學資處的帳戶,銀行編號為004,帳戶號碼為044171635-001。請選擇「轉帳」服務,並按「需要通知書」。請保留有關的自動櫃員機轉帳通知書。

(三) 恕不接受以支票或繳費靈繳費。

ENLS還款

根據擴展的免入息審査貸款計劃的償還條款,所有貸款須在申請人完成或終止修讀後開始償還,直至貸款悉數清還為止。一般而言,申請人所借取的貸款須於15 年內,均分為 180 期(以一個月為一期),或在學資處同意的較短還款期內以按月等額還款方式,全數償還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和累計利息。利息 (年利率為1.27釐*)由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發放日起計算,直至申請人償還全部貸款為止。例如,學生貸款人報讀一項兩年制課程,每年獲批本計劃的全額貸款港幣85,000元,在還款期開始時,須償還的貸款總額為港幣170,000元,而累計利息則約為3,239元。學生貸款人如選擇以15年償還貸款,每月還款額便約為港幣1,056元(最後一期除外)。

*假設每年利率於修讀及15年償還貸款期間維持在1.27釐。

還款計算機

粗略試算需要償還貸款的金額

ENLS電話

如果大家仍然有問題,可以聯絡2150 6223

如果大家有什麼補習問題,如私人補習、網上補習好唔好,歡迎你可以隨時再跟我多交流一下,可以Follow 「學博教育中心 Learn Smart Education」 Facebook pageIG得到更多補習課程資訊,亦都可以上我們的補習網頁了解更多!

其他資助計劃 攻略

如想了解各科DSE更深入的知識,歡迎瀏覽各科目導師的個人網站:

中文科:Issac Lo 經致中文
英文科:Learn Smart English Team
數學科:GJ Mathematics

更多線上課程:Upgrade HK

立即訂閱最新DSE應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