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Non JUPAS】First Year Entry vs Senior Entry分別是什麽?【懶人包】

最新文章
BAFS DSE
【懶人包】BAFS DSE 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必學必考公式
不少有修讀 BAFS 的同學都抱怨,BAFS 這一科的骨牌效應很重,公式又多又亂又難記。小編曾經都有修讀BAFS,深深明白到記住所有的公式和概念會覺得有一些挑戰。 所以小編將會集齊BAFS...
中國文學dse
【中國文學dse】28篇範文如何溫?披露賞析和創作高分秘技
不論你是喜歡中文而修讀中國文學科,還是被學校逼修讀,只要你需要考中國文學dse,你便需要看這一篇文章,幫你重啓文學科的希望!很多同學剛修讀中國文學一聽到dse需要背誦28篇指定篇章,再想到加上中文科的12篇範文(按篇數來說是15篇),共需背誦最少40篇的範文,他們便害怕了。不論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試策略,即使是中國文學科也有!這篇文章再全面教你如何溫習中國文學科的範文,並公開一些中國文學dse 5** 學生賞析及創作的高分秘訣。 目錄 中國文學28篇指定篇章是甚麼?...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全攻略 | 附上懶人面試check list | 應屆考生面試前必看!【懶人包】
大學面試 自我介紹 全攻略 辛苦考完DSE後,應屆考生們就要開始面對不同的大學面試。 應該如何自我介紹才能凸顯自己,增加自己被取錄的機會?...

看完這篇文章你就會清楚明白Non Jupas First year entry 以及 Senior entry的所有細節與他們的分別。

First Year Entry vs Senior Entry

Non Jupas 入學細節

香港的教資會資助的學士學位課程(UGC Funded Degree Programmes)以及部分自資學士學位課程(Self-Finance Degree Programmes)通常提供第一年入學(First Year Entry)或高年級入學(Senior Entry)的選擇。

  • 第一年入學(First Year Entry)是指學生直接進入該學位課程的第一年,並按照該課程的正常學習進度進行學習。
  • 高年級入學(Senior Entry)則是指已經修讀了相關學科的學生,可以直接進入該學位課程的高年級,通常是第二年或更高年級。

不同學校對於申請者的最低入學要求可能有所不同,例如學術成績、相關學科的修讀要求、語言要求等等。申請者需要根據各個學校的要求來確定自己是否符合條件並進行申請。通常學校會在招生資訊中清楚列明相關的入學要求,申請者可以參考該信息來做出相應的決定。

Non Jupas 第一年入學

通常情況下,正就讀副學位(副學士/高級文憑)一年級的學生只能申請學士學位的第一年入學課程,這些課程的學習期限通常為四年。然而,一般學院為一年級學生提供的入讀名額較少。此外,一年級學生可以提供的高等教育成績只有一個學期的分數,因此一般學院對申請人的成績要求較高,例如,GPA接近4.0、獲得多項獎學金或在面試中表現出色。
由於一年級學生的學業成績相對較短,學校可能會依賴其他因素來評估申請人的能力和潛力。這些因素可能包括面試表現、申請人的個人陳述、推薦信以及其他相關的學術或非學術成就。一些學校可能會更加註重申請人的綜合素質和潛在能力,而不僅僅依賴於成績。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學校對申請人的要求和錄取標準可能會有所不同。申請人應該仔細閱讀每個學校的招生要求和申請指南,並根據自己的情況評估自己是否符合條件。此外,申請人還可以考慮申請多所學校以增加錄取機會。

第一年入學 好壞處

好處:

  1. 可以親身體驗四年學士課程(通常八大院校)

壞處:

  1. 難度高,很多時候需要GPA非常高而且有其他成就,包括:獎學金、推薦信、良好面試表現等
  2. 耗時,通常Non Jupas申請者都是修讀第一學期的ASSO/HD。這樣取得學士學位的時間=1+4=5年,比正常情況多出一年。

Non Jupas 高年級入學

如果選擇高年級入學,Non Jupas申請者基本上可以完成ASSO/HD兩年課程。

然後銜接第二/三年學士學位課程(通常第三年)。

高年級入學與第一年入學一樣依然會考慮學術成績、面試表現(如有)、與學術相關經歷及其他因素等

高年級入學 好壞處

好處:

  1. 難度較低。基本上在高年級入學對於GPA的要求比較低,一般成績要求為 CGPA 等於或高於3.0。
  2. 時間合宜。由於高年級入學通常都會直接入讀學士學位的第3年。所以取得學士學位的時間=2年ASSO/HD+2年學士學位=4年,與正常情況一樣

壞處:

  1. 無法親身體驗四年學士課程

Non Jupas (曾經/正在修讀學士課程)

以下是一些香港大學關於在讀或曾經讀過學士學位的學生是否符合資格申請高年級入學的情況:

  1. 香港大學 (HKU):不可以申請高年級入學。

  2. 香港中文大學 (CUHK):對於在讀UGC八大學士學位的學生,不可以申請高年級入學。

  3. 香港科技大學 (HKUST):可以申請高年級入學。

  4. 香港城市大學 (CityU):可以申請高年級入學,但根據過往的經驗,部分科目如商科和傳媒與傳播學科可能會接受的人數較少。

  5. 香港理工大學 (PolyU):一般情況下不接受高年級入學申請,但特殊情況下可能會進行個別考慮。

  6. 香港浸會大學 (BU):可以申請高年級入學,但不鼓勵。

  7. 香港教育大學 (EduHK):可以申請高年級入學,但不鼓勵。

  8. 嶺南大學 (LingU):可以申請高年級入學。

請注意,上述資訊可能僅作為參考,具體的錄取政策和要求可能會因時間的推移和學校政策的改變而有所調整。因此,如果您有意向申請高年級入學,請務必仔細閱讀每個學校的招生要求和申請指南,並與相關學校的招生辦公室進行進一步確認。

如果大家有什麼補習問題,如私人補習、網上補習好唔好,歡迎你可以隨時再跟我多交流一下,可以Follow 「學博教育中心 Learn Smart Education」 Facebook pageIG得到更多補習課程資訊,亦都可以上我們的補習網頁了解更多!

其他Non Jupas資訊

Non Jupas 終極指南

Non Jupas 2022

Non Jupas 收生人數

如想了解各科DSE更深入的知識,歡迎瀏覽各科目導師的個人網站:

中文科:Issac Lo 經致中文
英文科:Learn Smart English Team
數學科:GJ Mathematics

更多線上課程:Upgrade HK

立即訂閱最新DSE應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