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生物

【中三選科】生物 Biology科目簡介、咩人啱讀【選科懶人包】

最新文章
BAFS DSE
【懶人包】BAFS DSE 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必學必考公式
不少有修讀 BAFS 的同學都抱怨,BAFS 這一科的骨牌效應很重,公式又多又亂又難記。小編曾經都有修讀BAFS,深深明白到記住所有的公式和概念會覺得有一些挑戰。 所以小編將會集齊BAFS...
中國文學dse
【中國文學dse】28篇範文如何溫?披露賞析和創作高分秘技
不論你是喜歡中文而修讀中國文學科,還是被學校逼修讀,只要你需要考中國文學dse,你便需要看這一篇文章,幫你重啓文學科的希望!很多同學剛修讀中國文學一聽到dse需要背誦28篇指定篇章,再想到加上中文科的12篇範文(按篇數來說是15篇),共需背誦最少40篇的範文,他們便害怕了。不論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試策略,即使是中國文學科也有!這篇文章再全面教你如何溫習中國文學科的範文,並公開一些中國文學dse 5** 學生賞析及創作的高分秘訣。 目錄 中國文學28篇指定篇章是甚麼?...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自我介紹全攻略 | 附上懶人面試check list | 應屆考生面試前必看!【懶人包】
大學面試 自我介紹 全攻略 辛苦考完DSE後,應屆考生們就要開始面對不同的大學面試。 應該如何自我介紹才能凸顯自己,增加自己被取錄的機會?...

中三揀科揀唔揀生物好?

生物 Biology好唔好讀㗎?

在取決陪伴自己未來三年的科目時,當然要先知道有關科目的資訊。

有見及此,今日學博小編就為大家再整理了高中選讀生物的資訊,包括Bio課程簡介、適合甚麼人讀、 讀Bio的出路等。

對生物有興趣的就不妨看下去吧!

中三選科 生物 Biology

生物 Biology 是讀甚麼的?

必修部分

  1. 細胞與生命分子
  2. 遺傳與進化
  3. 生物與環境
  4. 健康與疾病

選修部分 (4選2)

  1. 人體生理學:調節與控制
  2. 應用生態學
  3. 微生物與人類
  4. 生物工程

高中 生物 Biology 與初中分別?

高中生物課程的難度可能比初中高,因為考核方式會更加繁雜和複雜。

高中生物考試中將會有更多的實驗題和概念題,而不僅僅是背誦題,這樣可以讓學生更加了解生物學的概念和應用。

DSE 生物 Biology 考核模式

組成部分

比重

時間

公開考試

試卷一 涵蓋課程必修部分

60%

兩小時三十分鐘

試卷二 涵蓋課程選修部分

20%

一小時

校本評核

20%

 

DSE 生物 Biology 值得讀嗎?

對醫學有幫助

首先,修習生物科學對於未來想成為醫生或醫學相關專業的學生有很大的幫助。

生物科學涵蓋人體結構與功能,從而有助於理解醫學知識。

而且,在高中生物科學課程中學習到的知識將會是未來醫學課程中的基礎。

提高科學素養

另外,修習生物科學能夠提高學生的科學素養,培養對生命科學的興趣和探究精神。

生物科學是一門充滿活力和變化的學科,不斷推陳出新,這使得學生能夠不斷學習新知識並激發好奇心。

競爭激烈

另外,由於生物科學是一門高人氣的學科,競爭激烈。

學生需要與來自全國各地的競爭對手競爭,這可能會帶來壓力和壓抑。

同時,由於生物科學在高中階段並不僅僅是一門文科,而是涉及到許多理科內容,

如數學、物理、化學,所以學生還需要對這些科目有一定的基礎知識才能在競爭中有所優勢。

DSE 生物 Biology 適合甚麼人讀?

第五,生物 Biology究竟適合你讀嗎?在此小編就整理了3個生物 Biology學生要考得好的要素,大家不妨來看看!

背誦能力高

在修讀生物科學中,背誦能力是十分重要的。

由於需要記住的內容較多,而且有些生字和結構是需要死背的。

有些生字讀起來甚至非常像魔法咒語。

因此,選擇生物科學作為專業前,同學們應該先考慮自己的記憶能力。

擅長應用

在生物科學考試中,應變能力是十分重要的。

考試會考察同學將背誦內容應用於不同題目上的能力,因此同學應該學會如何適應不同的考試題目。

自律

讀生物科學需要更多的自律,特別是在答題上。

即使是背誦,也需要同學更加努力,才能在高中生活中取得高分。

修讀 生物 Biology 有甚麼出路?

就業方面,修讀生物科有很多不同的出路。

例如,可以選擇從事生物醫學相關的工作,如醫生、牙醫、藥劑師等;也可以選擇從事生物科技、研究相關的工作,

如研究員、技術員等。此外,生物科還與環境相關,可以從事環境保護、植物學、动物学等工作。

因此,修讀生物科並不會限制職業選擇。

除了對於醫科相關科系的修讀要求外,修讀生物科學也可為未來的科技與醫療領域打下基礎。

例如,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生物醫學工程、營養學、公共衛生等領域都與生物科學有密切關聯。

雖然修讀生物科學可為未來的職涯前景打下基礎,但在決定是否修讀之前,還需要考慮自己的能力與興趣是否適合。

中三選科 生物 Biology 總結

綜上所述,小編並不是慫恿大家選修或不選修生物,而是希望大家讀完這篇文章後可以加深對DSE Bio認識!

再就自身情況和志向去決定選科。

最後想呼籲大家,中三選科都是「人生對轉捩點」的,往後還要和他們相處三年,公開試也和它共同作戰,大家記住盡可能衡量最適合自己的科目,謹慎抉擇啊!

如果大家有什麼補習問題,如私人補習、網上補習好唔好,歡迎你可以隨時再跟我多交流一下,可以Follow 「學博教育中心 Learn Smart Education」 Facebook pageIG得到更多補習課程資訊,亦都可以上我們的補習網頁了解更多!

如想了解各科DSE更深入的知識,歡迎瀏覽各科目導師的個人網站:

中文科:Issac Lo 經致中文
英文科:Learn Smart English Team
數學科:GJ Mathematics

更多線上課程:Upgrade HK

立即訂閱最新DSE應試攻略